灾民告别九洲体育馆 央视“名嘴”来送行(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灾民告别九洲体育馆央视“名嘴”来送行(附图)
央视“名嘴”

  “今天,在我们即将告别绵阳九洲体育馆之际,央视‘心连心’艺术团为我们献上了精彩演出,为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天,6月29日!”昨日,中宣部、文化部等主办的中央电视台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小分队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外的广场上,为最后一批撤离九洲体育馆的灾区群众,作慰问演出。最后一批灾区群众全部迁移到新的安置点后,因5·12地震而闻名世界的九洲体育馆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

  昨日,记者一进九洲体育馆,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在火热的阳光下,原本只能容纳3000多观众的九洲体育馆外广场,吸引了1万多观众,大家盼望着演出马上开始。在后台记者发现,王小丫(灾民告别九洲体育馆央视“名嘴”来送行(附图))除了上台主持节目,还在幕后忙上忙下干起了串场、安排演员上台、撰写解说词的导演工作,忙得不亦乐乎。昨日的节目中,“名嘴”们大展歌艺:李佳明模仿张学友(听歌)唱《祝福》,管彤与北川中学的高中生合唱《好人好梦》,毕福剑于文华(灾民告别九洲体育馆央视“名嘴”来送行(附图) 听歌 blog)演绎《纤夫的爱》……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一结束,来自北川灾区的周素清大娘端着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画像,与羌族姑娘刘玲,拉着现场节目主持王小丫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灾区群众爱你们!”

  下午2时30分,艺术团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地震重灾区北川擂鼓镇。看见擂鼓镇到处是废墟、山体滑坡,而台下上万灾区群众却十分乐观,第一个上台的李咏(blog)感动得哭了。

  据悉,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此次在地震灾区的10场慰问演出,行程共计1200公里,所到之处深受灾区人民欢迎。北川县委宣传部办公室廖主任说:“央视‘心连心’艺术团给我们送来了一流的精神食粮,让灾区人民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这是对北川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极大鼓舞,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记者杜恩湖青兴海

体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