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乐队全新大碟热卖 称要活出真我本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9:05  精品购物指南
酷玩乐队全新大碟热卖称要活出真我本色(图)

酷玩乐队

  酷玩(听歌)乐队(Coldplay(听歌))一定是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乐队之一,出道八年,发行三张专辑却在全球有着3000万张的销量,不过这些在酷玩的眼里都是历史。日前,酷玩推出全新大碟《玩酷人生》(Viva La Vida)。继发行首周以短短三天开卖时间,随即飙破30.2万张的惊人专辑销售量而空降首周全英专辑榜冠军后,上周再度以累计已获全英双白金认证的惊人销售数字,蝉联上周全英专辑榜冠军。

  就如主唱马汀所形容的,“新专辑充满着将黑色画面转变为彩色世界的力量”,所以,你要准备好,如《玩酷人生》专辑封面的德拉克洛瓦名画《自由领导人民》一样,跟随酷玩的音乐革命向前冲。他们的作品不再只是“钢琴伴随着假音,唱着求爱的情歌”,而是听酷玩如何结合更多元的弹奏乐器,以传达他们对自由真谛与当今世界动荡局势的人性观察。

  在接受滚石(听歌)杂志专访时,主唱克里斯·马汀首先斩钉截铁地表示,“摇滚乐不应只是喝喝可乐,穿着破牛仔裤,而是真正活出自我本色,不管他人眼神或评论。”

  乐队新唱片的制作氛围是什么样的?

  我们的上一张专辑受到了很多人的批评,结果是我们感觉到没有制作人会和我们一起合作了。我们的名声盖过了我们出色的音乐——我们想从最基本的层面来提高自己。所以我们找到了布莱恩·伊诺(听歌):“你能介绍个让我们乐队更加团结的制作人吗?”结果他说:“嗯,我不想自卖自夸,但是我觉得我就是那样的人。”

  他对乐队的评价是怎么样的?

  他说:“你们的歌太长。你们太过于重复自己,总是在玩一些老花样。固有的受欢迎的模式并不一定是好的,你们使用的相同音效太过频繁,歌词也不够好。”他的分析很清楚。

  上张专辑《X&Y》的评价毁誉参半,但是最苛刻的言论来自于《纽约时报》,他们说酷玩是世界上令人最难以忍受的乐队。

  这是一件大事。这是对乐队的一次攻击,而且来自于一个很受尊敬的媒体。我很赞同其中的很多观点,像是“我会走一些捷径,用一些老花样来吸引人。”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别人有这样的观点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解放。而且,接受批评之后再坚持走自己的路会有一种很特殊的光荣感。当你在做一些人们不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你会觉得自由。

  新歌中的结构是不是更加自由,打破了固有架构?

  也许吧,但我依然是合唱手法的忠实拥趸。但是有一天,布莱恩·伊诺说:“我认为前卫摇滚被低估了,某一天它还会再次变得时髦的。我认为你们应该打破固有的歌曲构架。”而每次他有了令人兴奋的想法的时候,我们就会按照他的想法去做。

  在第一首单曲《Violet Hill》中,你唱的是一只狐狸成为了上帝以及“白痴狂欢节节目”。它的灵感来源于福克斯新闻节目吗?

  没人这么想过。很多年前,当盖(乐队贝斯)听到第一句歌词和旋律的时候—— “It was a long and dark December”——他说:“Ok,我会加入乐队。”但是我们直到去年之前还没有找到另外的49句歌词。直到有一天,当我在看Bill O'Reilly(Fox电视台主持人)节目的时候,我感觉:“我知道如何完成这首歌了。”我最好的朋友也是乐队成员,同时也在一家酒吧工作。他总是和老板闹矛盾,这让我想起很多人都在被人指使着做他们不愿意做的事情。所以观看福克斯节目时,这样的想法凸显,歌词就这样产生了。

  你认为什么是摇滚精神?

  我们乐队内部经常进行着一种对话,内容是:我们不认为摇滚是关于毒品、叛逆的,因为对我们来说那些已经不再是叛逆。摇滚的精神是自由。它的目的在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在意其他人怎么说。如果那意味着在手上画些东西,那么你可以这么做。如果你看起来不像雷蒙斯乐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你永远不可能像他们。我们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情而显得很愚蠢,但是只要我们坚信于自己所做的一切,我们都不会为此感到后悔。

  聊聊你的妻子吧。

  你渴望得到认可。要是妻子同皮特(布拉德·皮特)外出,你就想证实你自己的实力。一直以来,我最在乎的女人就是帕特洛。她是我第一次正式谈恋爱的对象,也是截至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个。我不嫉妒她的媒体光芒盖过自己,这才是鞭策自己的最佳动力!年少时有个问题一直缠绕着我,就是我会和谁结婚。当然,现在这不是个问题。现在听起来这似乎有些愚蠢。 橘子 Joe

酷玩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