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回破天荒签中国女孩 阿兰双重幸运唱《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5:30  新闻晚报
艾回破天荒签中国女孩阿兰双重幸运唱《赤壁》

阿兰外形甜美,唱功扎实

  晚报讯 日本最大的演艺经纪公司艾回唱片旗下拥有滨崎步(艾回破天荒签中国女孩阿兰双重幸运唱《赤壁》 听歌)、安室乃美惠、幸田来未(听歌)等多位歌唱巨星,如今这个阵容中多了一个中国女孩阿兰(听歌)。艾回破天荒选择了一名中国人签约日本总部,并欲将其打造为下一个滨崎步。近日,由阿兰主唱的电影《赤壁》唯一主题曲《心·战》曝光,将这位在日本娱乐圈的中国四川女孩带到了国人身边。

  说到被艾回相中的过程,竟和许多巨星有几分相似。近年来,艾回频频在中国挖掘新人,但真正能相中的很少,也没有人能有幸签约日本总部。去年,阿兰最后一个参加选拔,她的出现,让早已昏昏欲睡的公司高层猛然惊醒,不仅因为阿兰的长相甜美可人,更由于阿兰在解放军音乐学院师从李双江多年,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很快,阿兰被挑中去日本集训,并最终顺利加入了日本艾回。

  艾回用滨崎步的制作舞美班底协助阿兰开展事业,足见公司对其重视。今年以来,阿兰频频发表作品,近期更是取得了电影《赤壁》的主题曲演唱权。

  与许多在海外打拼的中国艺人一样,阿兰初到日本时,也遭遇了各方面的不适应。拥有语言天赋的她经过半年多的练习已经基本掌握日常日文交流,但形体和礼仪方面的问题却时常让阿兰觉得头疼。“日本的演艺圈有很多规矩,一次在一档综艺节目的直播间,我习惯性地转动了一下椅子,结果被导演严厉批评。就算是简单的采访,在日本也必须正襟危坐,容不得闪失。”

  好在经过努力,如今的阿兰已经经过了阵痛期,事业开始步入轨道。为世界环境日而唱的单曲《怀念未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日本知名度也渐渐打开。今夏,她还将参加艾回一年一度的A-NATION音乐节;7月开始,她还将破纪录地连续五个月发表单曲;今年年底,阿兰还将发行自己的首张中文专辑。记者 韩垒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