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获奖钢琴家潘纳里欧因病逝世 享年8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著名格莱美获奖钢琴家、及古典音乐专辑销售排行记录保持者李欧纳·潘纳里欧(Leonard Pennario)于上周五在其圣地亚哥家中因帕金森引起的并发症逝世,享年83岁。

  据他的传记作者,玛丽·昆兹·格德曼(Mary Kunz Goldman)称,Pennario在60年代与小提琴家海菲兹和大提琴家Gregor Piatigorsky的共同作品获得了格莱美奖。昆兹还提到,潘纳里欧是一个精力充沛并且热爱观众的表演艺术家。此外,昆兹在回忆潘纳里欧时曾表示:“一定要为爱你的人们和观众演奏”,“要知道,你不可能永远只在录音室里录碟片”。

  据悉,潘纳里欧于1924年7月9日在布法罗出生;10岁时,他跟随家人搬到洛杉矶;12岁时,他在一周内学会了葛利格钢琴变奏曲(Grieg Concerto),并且和达拉斯交响乐团(Dallas Symphony Orchestra)共同演奏。

  潘纳里欧从未上过正式的音乐学校,但是他的音乐天赋和不懈的努力使他在19岁时跟随纽约交响乐团(New York Philharmonic)在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首次登台并获得成功。此外,他还曾与小提琴家Jascha Heifetz及大提琴演奏家Gregor Piatigorsky合作,并获得殊荣。

  在1950年到1960年期间,潘纳里欧曾在百代旗下的国会唱片公司(Capitol record)录制了40多张专辑,后来又在其他公司制作过20多张专辑,这些专辑始终在古典音乐销量排行中榜上有名。赵萌萌/文

格莱美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