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曾志伟获颁荣誉勋章 所作贡献受认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7:13  新浪娱乐
谭咏麟曾志伟获颁荣誉勋章所作贡献受认可(图)

为推动电影不遗余力的曾志伟,获政府颁授“荣誉勋章”

  新浪娱乐讯 今年演艺界共有六人获得政府授勋,包括曾志伟谭咏麟(听歌)、金培达、肥妈玛利亚、陈好(谭咏麟曾志伟获颁荣誉勋章所作贡献受认可(图) 听歌 blog)逑及Uncle Ray(郭利民,香港著名唱片DJ),他们均感到十分高兴,但肥妈直言不会把勋章放在家中当眼处,以免将来只懂缅怀过去!

  昨天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曾志伟、谭咏麟、金培达、肥妈、陈好逑及Uncle Ray成为2008年的受勋人士,前五位艺人获颁“荣誉勋章”,而Uncle Ray则获颁“铜紫荆星章”,认真可喜可贺!

  昨天,曾志伟到电视城录像游戏节目“奖门人”时,被问到受勋感受,志伟说:“我知道了整个星期,刚知道那会都好开心,但因为要保密,所以不可以向外公布,家里人都不知道!”志伟直言这次受勋有很重大意义,因为这不是业界奖项,而是香港人的奖项,至于致谢词,他坦言没想好:“这个我都是新人!”至于谭咏麟昨天不在香港,但也知道受勋一事:“我已经知道啦!能够得到这个殊荣,当然好开心,好多谢有关方面颁这个奖给我!”

  Uncle Ray等到脖子长

  另一位获授勋艺人肥妈也一早知道,但为了保密连家人都没敢透露,如今知道政府已公布,也会向家人透露详情,她直言对获授勋感到荣幸,亦感谢多年与她共事的同事,问她会否订造木柜存放勋章,她说:“我一向都不把奖都摆出来,有意义的会放在保管箱,始终做艺人不会永远那么好,将个勋章放在家里当眼处,当低潮来到时,只会望着缅怀,那不是很落魄!不知不觉我都拿过不少奖,比如克林顿都颁过杰出华人奖给我!”

  此外,金培达直言知道获得授勋一刻,感到大吃一惊,他将会与家人庆祝;而资深唱片DJ Uncle Ray则扬言:“我等了几十年,等到脖子都长了!我在乐坛工作五十七年,好开心得到表扬!“除了六名演艺界人士获勋章外,《B420》导演邓汉强亦获颁“行政长官小区服务奖状”。苗菲/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