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 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18  新浪娱乐
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

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温暖诠释《如果你是我》

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为《如果你是我》拍摄MV

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为《如果你是我》拍摄MV

  新浪娱乐讯 范玮琪(听歌)周华健(听歌)两人首度携手对唱新歌《如果你是我》,以“好朋友”关系角度诠释现今男女情爱观点,堪称2008年夏天最温暖动人的对唱歌曲!而这首新歌将收录在范玮琪7月11日推出的第七张专辑《Faces of FanFan新歌+精选全记录》之中。范范(听歌)开心透露,周华健是她从小到大心目中的超级天王,能跟偶像合唱感到非常荣幸,“华健哥是一位‘永垂不朽’的专业歌手,我总自许能跟他一样,一直不断创作隽永经典、百听不厌的的好音乐作品给大家听。”

  其实,范范从国小五年级就开始喜欢周华健,因为她心目中的歌坛四大天王分别是周华健、赵传(听歌 blog)张雨生(听歌)王杰(听歌)!因此,每年只要范范的偶像推出最新专辑,她一定跟弟弟飞奔到唱片行购买正版。只见一旁的周华健赶紧强调,“好巧唷,他们三人也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我也是听他们的歌长大的耶!”

  范玮琪与周华健可以说是华语歌坛中最擅长诠释友谊之歌的男、女歌手代表人物,“大家的好朋友”形象深植歌迷们心中。其实二人有许多共通点,包括周华健的代表作《朋友》是许多学校毕业活动最受欢迎的歌曲,而范范的《启程》、《最初的梦想》、《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也是青年学子们开学季、毕业季最爱的代表歌曲,加上两人都有跟其它歌手合唱的丰富经验,周华健与齐豫(听歌)辛晓琪(听歌 blog)莫文蔚(听歌 blog)李宗盛(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听歌 blog)任贤齐(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听歌 blog)品冠(听歌)张卫(blog)健…等合作过,范范则跟张韶涵(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听歌 blog)郭静(听歌)刘若英(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听歌 blog)杨丞琳(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听歌 blog)左安安(听歌)光良(周华健范玮琪首度携手诠释《如果你是我》(图) 听歌 blog)…等对唱合作过。因此,范范与周华健这二位“歌坛男女最佳好朋友”首度携手合唱新歌《如果你是我》,绝对令歌迷们相当期待。

  谈到二人携手合唱的渊源,原来去年11月,周华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演唱会时,曾力邀范玮琪担任演唱会嘉宾,二人第一次合唱《明天我要嫁给你》获得台下歌迷们的如雷掌声,奠定合作愉快基础。后来,福茂在企划范范第七张专辑《Faces of FanFan新歌+精选全记录》时,为了延续范范每张专辑都有收录一首经典对唱歌曲,这次别出心裁决定邀请范范的偶像周华健为她制作、合唱新歌,一改范范长期与其它女歌手对唱的传统。而周华健接到范范的电话邀约时,立刻一口答应力挺,二人惺惺相惜。周华健幽默表示:“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范范要我加入《模范棒棒堂(听歌)》呢!哈哈!”

  有趣插曲是,原本这首新歌希望由范范负责填词,周华健谱曲、制作,但后来范范的二种版本歌词都被否决,后来才改用知名创作人姚若龙所填写的歌词,因为内容描述男女情爱关系较为大胆犀利。周华健笑说,歌手创作被退稿是很正常的事,像他自己的新专辑已筹备了二年半时间,但十首歌目前也只确定了二首歌,其它作品也都被唱片公司退稿,毕竟好音乐就是要慢慢经过时间累积。

  尽管,创作过程有点挫折,不过范范在配唱过程却相当顺利,一次录音三小时就大功告成!担任制作人的周华健频频赞美范范唱功一级棒,让范范又惊又喜,不忘搞笑说:“没想到,华健哥不但一点都不凶,还会鼓励我唱的非常好,那我下次整张专辑都给华健哥制作好了,我想,应该二个月就能推出新专辑了吧?”

  在6月30日的《如果你是我》MV拍摄现场,周华健特地带来一把好友李宗盛赠送的心爱手工吉他,配合范范的白色古典钢琴一同入镜。由于周华健平日习惯睡到下午三点才起床,这次为了拍摄范范新歌MV,居然一大早七点多就开始梳化准备,让范范感动不已。周华健开玩笑说,前晚深夜十二点多才从北京搭机回台湾,很担心自己睡眠不足,导致脸部上镜头会看起来会比较肿,所以还故意作势要求导演张清峰能不能把他的脸给拍小一点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