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琴之夜”即将奏响 陈萨加盟钢琴梦之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陈蕙茹) 8月19日,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中国钢琴之夜”将正式亮相,“钢琴之夜”集中了全世界最具声望的老、中、青、少四代钢琴名家,“钢琴祖师爷”、83岁高龄的克劳德·弗兰克,“殿堂级”演奏大师菲利普·昂特蒙,以及中国钢琴大师刘诗昆、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听歌 blog)等中外十大钢琴名家将同台演奏,记者昨日获悉,9岁就考进四川音乐学院附中,被誉为“钢琴公主”的陈萨,也将是这“钢琴梦之队”的一员。

  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介绍,2003年7月,在瑞士韦而比耶音乐节成立10周年庆典上,曾有8位钢琴家同台演出,其规模在当时已堪称世界之最。如今,“中国钢琴之夜”即将打破这一纪录。亮相“中国钢琴之夜”的10位钢琴名家分别是郎朗(中国)、刘诗昆(中国)、克劳德·弗兰克(美国)、菲利普·昂特蒙(法国)、希普林·卡萨利斯(法国)、路易·洛蒂(加拿大)、吉列姆·冈萨雷斯(西班牙)、符拉迪米尔·费尔茨曼(美国)、陈萨(中国)和秦云轶(中国)。1979年出生的陈萨被誉为“中国钢琴时代”的领军人物,她最为人称道的成绩,是赢得2005年第十二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水晶奖。

  据悉,长达4个小时的演出中,10位钢琴家将每人轮番弹奏约15分钟,然后共同弹奏一个长约20分钟的新创曲目《喜庆中国》,这将是全世界第一支由十台钢琴共奏合鸣才能完成的艺术巨制,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崔世光历时几个月潜心创作而成。由著名指挥谭利华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将与10台钢琴琴瑟合鸣,完成这场辉煌的世界首演。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