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音乐季闭幕演出上演 《第三交响曲》压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3: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如果周末你想找个美妙的场所聆听美妙的音乐,那么请抓紧时间了。7月,星海音乐厅将演奏年度最后两场音乐会,随后便进入一年一度的维护保养阶段,直到9月再开始新一轮的演出。2007~2008年度的最后两场公开音乐会,同时也是广州交响乐团和广东民族乐团的音乐季闭幕演出。

  广交:《第三交响曲》压轴

  广州交响乐团2007~2008乐季的最后一场演出将于7月12日晚8点举行,由于广交在本乐季开展了“三到四个乐季演完马勒全套”的宏伟计划,因此该场演出将再次成为瞩目焦点,音乐总监余隆将重磅“回归”,担任指挥。本场演出乐队编制非常之大,配有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小云雀合唱团,实在值得乐迷们期待。

  马勒《第三交响曲》是马勒所有交响曲中最扣人心弦、最具歌唱性的一部,其中持续不变的速度和情绪是他的其他交响曲中难以找到的。作品表现的是马勒的自然观,每一部分都代表着大自然的美景。

  民乐团:劲吹“西北风”

  作为广东民族乐团2007~2008乐季的最后一场音乐会,演奏家们将为观众奉献一场以西部文化为立足点的“古韵西风梦长安”民族音乐会,所有曲目皆是广州首演,表现陕西、山西、西藏等地文化民俗特色,作品均出自国家一级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等人的手笔。该场演出将在7月5日晚8点拉开序幕。

  著名女高音黄丽芬将送唱经典作品《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青藏高原》。音乐会还特邀香港中乐团副团长兼敲击首席阎学敏先生和香港中乐团管乐首席、著名笛子演奏家孙永志先生亲自演绎打击乐与民族管弦乐《关山随想》和笛子协奏曲《陕北四章》。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