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为聂风配音 唱《风云决》同名主题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49  新浪娱乐
任贤齐为聂风配音唱《风云决》同名主题曲(图)

任贤齐

任贤齐为聂风配音唱《风云决》同名主题曲(图)

任贤齐

  华语动漫电影《风云决》改编自香港漫画大师马荣成的畅销漫画《风云》,由香港金像奖导演林超贤执导,任贤齐、谢霆锋、童自荣、韩雪、蒋小涵领衔配音,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与深圳市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历时5年呕心巨制。这部华语动漫电影的巅峰之作,将于7月19日全球公映。主题曲《风云决》由东亚唱片(集团)有限公司授权,北京吉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企划行销,北京坐标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无线运营。

  主题曲《风云决》 “风云”再起

  “风”、“云”、“决”上演惊天动地的正邪之战,主题曲《风云决》令“风云”再起。动漫电影《风云决》的故事截取了步惊云失忆之后,风、云为阻止傲决野心,引发武林风云剧变的精彩片段。

  任贤齐演唱的主题曲《风云决》与之前电影版主题曲不同,jonny yim的编曲,少了一分动感,却多了一分东方神韵的风格;制作人李安修及小齐的填词,少了一分刀光剑影,却又多了一分爱恨纠结的缠绵。“刀光、剑影、人心,看似终点,又回到起点”、“ 爱恨纠结,难分难解,又何苦再缠绵”,看似简单的歌词,却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就像“风”、“云”在经历一场惊天决战后坠入悬崖,一个失去记忆,一个隐居避世,这样的生活反而让他们找到了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和各自的挚爱,让他们领悟到,所谓的江湖恩怨、武林仇杀只不过是庸人自扰,只有放下仇恨,才能活得逍遥自在。

  动漫电影爱好者在欣赏这部巅峰之作所演绎的撼天动地的武侠针锋、刀剑交织的江湖风云、震撼感受的视听效果之余,主题曲《风云决》也将以它独特的东方神韵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为聂风配音 任贤齐很过瘾

  不仅为动漫电影《风云决》演唱主题曲,任贤齐更是在电影中为“聂风”配音,过了一把当大侠的瘾。曾经在好莱坞动画片中为昆虫配过音的任贤齐,这一回首次为古代武侠人物“聂风”配音,加之小齐本身就是马荣成的漫画迷,对剧中的人物又十分了解,因此在录音棚里格外兴奋,为“聂风”配起音来大呼小叫,十分投入。小齐为了演绎出电影中的人物在运神功时的逼真效果,配音时很用力,而且吼的很大声,运用丹田之气,表现出人物运用神功的气势。而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细心的小齐甚至会针对自己对一句台词的不同理解,跟导演请教和进行反复推敲,直到配音的效果达到大家都满意为止。任贤齐谈到这次为武侠动画配音很是开心,笑称:“打戏很精彩,打到紧张处,声音也会跟着紧张,不过给武林高手配音还是很过瘾。”

  【歌词】《风云决》

  主唱:任贤齐 作词: 任贤齐、李安修 作曲:GJ 编曲: jonny yim 制作:李安修

  风往哪里吹 吹到海角天崖之巅

  究竟为了谁 为谁在留恋

  云往哪里飞 飞过千山万水之边

  茫茫人海中 何处是停歇

  刀光 剑影 人心

  看似终点 又回到起点

  寻寻 觅觅 人间

  在你怀里 我沉睡到永远

  命运的手 推我向前

  我随你而摇 随你而飞

  爱恨纠结 难分难解)

  又何苦再缠绵

  等待了你 誓言了我

  既然要追寻 又何必后悔

  天上一天 地下万年

  终究是残念

  心静如止水 恩怨情仇过往云烟

  怎奈风一起 山河日月变

  失去一切 却只有你一直在我身边

  我赢回一切 却再也无法共婵娟

  wu wo~~~~~ ya~~~~~~ wo~~~~~ wo~~~~~~~~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