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音乐节颁奖礼将在广州举行 打造音乐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3:30  新浪娱乐
大学生音乐节颁奖礼将在广州举行打造音乐狂欢

大学生歌手与明星同台

  新浪娱乐讯 音乐狂欢、明星助唱、奖项揭晓……这一系列吸引眼球的活动,都将出现在7月13日的羊城广州。2008大学生音乐节将在广州大学城举办本次大学生音乐节的最后一场音乐狂欢暨颁奖盛典,届时将揭晓包括明星与大学生两部分的大学生音乐节年度榜单,并将公布由林夕和张亚东为“大学生助威艺术团”量身打造的助威歌曲。

  据悉,在7月13日的颁奖典礼现场,可容纳5000人的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将成为音乐的海洋。潘玮柏、F.I.R乐队、张亚东等来自两岸三地的明星以及著名音乐制作人都将出席,或与学生选手们同台竞艺,或以充满青春气息的歌唱,又或以别出心裁的表演,共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狂欢盛宴。同时,最受期待的大学生音乐节明星榜单的诸多奖项也将同时颁布。依据现在的排名状况,潘玮柏、罗志祥等都是“大学生最喜爱的男歌手”奖的最有力争夺者,而《玩酷》、《生如夏花》等歌曲也极有可能在颁奖典礼上有所斩获。

  除此之外,专属于大学生的“大学生音乐榜单”也将在颁奖典礼当天揭晓,获奖的年轻歌手有望借此机会“一炮走红”。届时,由林夕和张亚东两大音乐人联袂打造的“助威”歌曲也将露出庐山真面目,并由大学生音乐节的获奖选手首唱。

  本次广州站颁奖典礼恰逢2008北京奥运申奥成功7周年,“奥运”主旋律也成为本次音乐节的一个重点。据透露,现场将会有明星带领选手共为中国加油等环节,再加上助威歌曲,这一场颁奖典礼将在“中国加油”的激荡中感受大学生的激情。由主办方伊利优酸乳在大学生音乐节中选拔出的优秀选手组成的“大学生助威艺术团”,也将在音乐节后走进奥运场馆演出,以年轻人的歌声迎接奥运,为中国助威。

  自去年联合百所高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音乐节以来,大学生音乐节就已经在社会与学生群体中掀起了一阵关于大学生与校园音乐的浪潮。而今年的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则在去年掀起的“第三波高校原创音乐浪潮”的基础上,融入了“复兴中国音乐”这个更加强调责任感的主题,在大学生音乐节的武汉、济南、广州三场校园主题音乐会上,大学生选手们通过各种音乐形式把“复兴”大旗举了起来,大量优秀的大学生选手与原创歌曲在音乐节中涌现。而本次广州颁奖典礼,主办方较之去年更是增设了许多与原创音乐有关的奖项,如“原创音乐推动奖”“原创榜单”等,期望通过对校园原创音乐及歌手的鼓励,带动校园原创音乐的发展,从而真正的实现中国音乐的复兴。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