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音乐节吸引众星探 优秀选手可能现场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3:39  新浪娱乐
大学生音乐节吸引众星探优秀选手可能现场签约


  7月13日,盛夏的广州即将迎来一场音乐盛会,第二届大学生音乐节颁奖典礼即将在广州大学城内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届时将揭晓大学生音乐节的明星榜单和大学生歌手获奖榜单。据悉,本次颁奖典礼除了云集众多明星与音乐人外,音乐节上的优秀大学生歌手更是让众多唱片公司期望不已,期望能在现场就挖到有潜力的好苗子。

  提前获取选手资料

  “很多国内著名的唱片公司都在行动,通过各种渠道收集选手资料,大家都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寻觅有潜力的新人。”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现在和我们来联系的就有很多专业公司,还有一些专业的音乐制作人与星探。其中,有专为寻觅新人而来的,也有推荐歌曲歌手的。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提前获取选手背景信息,并从中发现合意对象。”但据工作人员表示,为保证公正公平以及选手的发展,在颁奖典礼结束前,组委会有可能暂不会透露选手的一些个人背景信息。

  好苗子大家都在抢

  “现在好苗子大家都在抢,大学生音乐节选出来的大部分是创作型歌手,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一位知名唱片公司的星探告诉记者,“如果真有好苗子,我们可能现场就签约了。”

  同时唱片公司人员还透露,在优秀的唱功与形象外,选手的人品也很重要,本次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主要的受众与选手都是各个大学的学生,唱风相对来说都比较单纯,素质也比较好,因此这也是此次颁奖典礼备受各唱片公司与星探关注的原因。

  本届大学生音乐节今年是第二次举办,自去年在百所高校掀起校园原创音乐的浪潮后,就获得了十分强烈的社会反响,在活动中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大学生选手与音乐人才。大学生音乐节开创了发掘中国音乐人才的全新机制,给越来越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创造了展现才华的舞台。今年的大学生音乐节恰逢奥运来临,据悉,本次颁奖典礼后,还将组建大学生助威艺术团,届时优秀的选手们将有机会唱响奥运赛场,向世界展示年轻的声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