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快男让我成熟 最大困难是做一张好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8:54  外滩画报
陈楚生:快男让我成熟最大困难是做一张好专辑

陈楚生

  “快乐男声”把陈楚生(陈楚生:快男让我成熟最大困难是做一张好专辑 听歌 blog)、这个一直在默默创作自己钟爱的音乐的大男孩,一下子推进喧闹的明星生活。这是所有参加选秀的人梦寐以求的生活,但他并不适应,却不得不接受,因为“只有这样,我才可以和我的音乐走得更久。”

  编辑/潘之霖 文/刘牧洋 应柏璐(实习)图片提供/ 步酷音乐

  拿到“快乐男声”的冠军那一刻,站在台上的陈楚生一滴泪未落;而这次,他哭了。在“5?12”地震过后的一周,他在深圳参加一次赈灾义演活动,一个在深圳大学上学的女生,在现场泣不成声。“她说她的妈妈在地震中失踪了,我很能体会她的心情”。19岁就离开家独自生活的陈楚生,流着泪想起了自己的家人。

  当天晚上,他在深圳写出《与你同在》的词曲, “与你同在/风雨中每一天/坚强的信念是梦餍的祭奠/与你同在/生命中每一天/拥抱着明天/ 希望就在眼前”他希望他的音乐能给那些因灾难受到伤害的人带来安慰。

  陈楚生在电话那头言语平静,距离“快乐男声”夺冠已有近一年的时间了,他的低调依然让人印象深刻。“开始不大懂得和公司交流。比如安排的通告可能有些是自己不适合、不喜欢的,但是却不知道怎么说,就听从安排去参加,可之后又觉得浪费时间,不是很开心。”

  春节之后,陈楚生和公司在沟通后,休息了三个月,沉淀和调整自己的情绪。如今,他正在北京筹备新专辑和自己的音乐工作室, “我现在遇到的困难就是怎样才能做好一张专辑。”

  B=《外滩画报》   C=陈楚生

  新专辑年底推出

  B:讲讲你创作的新歌《与你同在》的故事吧,是怎么用一周不到完成的?

  C:整个歌的词曲创作挺顺利的,我在深圳的当晚就把词曲都写出来了,第二天回到北京就进行修改,第三天就交给制作人进行编曲,第四天就在湖南卫视首唱了。但是首唱之前为了通过湖南卫视的校验,我们还经过了两次修改。当时唱完了反响还好,但是因为制作时间太仓促,所以伴奏不大好。演出之后,我们又对伴奏进行了修改,最后就有了大家现在听到的这首《与你同在》。毕竟自己是做音乐的,所以就希望通过音乐给大家带来安慰,让大家更坚强一点。

  B:面对灾难你自己哭过么,对你触动最大的是什么?

  C:肯定哭过的。除了之前深圳那个女生的事情特别感动我以外,很多新闻报道都让我很感动,比如有个逃出来的学生又回去救另一个学生。之前,我在成都遇到一个摄影师,他经历了整个地震的过程,其实那些去前线的人,无论是解放军战士、志愿者还是医护人员,每个人的难过都无以言表。你想想,那些本来很健康的人可能忽然就变得残缺了,这种瞬间的变化换作我们旁人看了都很难接受,何况是他们。所以我就觉得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身边的朋友,珍惜每一天。要更乐观更坚强的面对将来,面对未知的事情。

  B:新专辑筹备的怎么样了?会以自己的创作为主么?

  C:现在的专辑还在收歌、修歌的前期筹备阶段,正在和制作人进行沟通,要等他们来协商确定专辑的风格方向,再确定是主要用别人的歌还是自己的歌。当然我自己一直在创作,但是因为我的创作风格比较跳跃,不喜欢局限于某种风格。可是在和制作人沟通之后,我的专辑可能会确定某个方向,所以要看我创作的歌和专辑风格的吻合程度,只有那些能达到专辑需要的品质的歌才会用。大概在11、12月大家应该就能看到我的新专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快男吧】 【陈楚生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