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顶顶国际国内双丰收 首获金唱片通俗类专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3:22  新浪娱乐
萨顶顶国际国内双丰收首获金唱片通俗类专辑奖

萨顶顶接受采访

萨顶顶国际国内双丰收首获金唱片通俗类专辑奖

萨顶顶

  新浪娱乐讯 7月2日,北展中心,国际流行音乐人萨顶顶(萨顶顶国际国内双丰收首获金唱片通俗类专辑奖 听歌 blog)凭借极富个性特色的专辑《万物生》获得了国内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的通俗类专辑奖、音乐录音带奖。这是萨顶顶继刚刚在英国伦敦获得素有欧洲“格莱美”之称的“08年BBC世界音乐大奖”“Best Asia(亚洲最佳)”的称号后,首次获得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性国内音乐大奖。(本专辑由环球天韵文化、新汇集团上海音像选送)

  “中国金唱片奖”是国内唱片(音像)界、音乐界权威性行业大奖,主要奖励国内在音乐、曲艺、戏曲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艺术家、音乐人及其作品。

  经过众多专业评委的一致评判,萨顶顶的专辑《万物生》第一个获得了“通俗类”:专辑奖。萨顶顶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能够在国内获奖,之前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曾经有人质疑由于我独特的音乐风格在中国是否会不被认可,或受到排挤,现在我可以用得这个奖的事实来回应他们了。”

  欧洲获奖后萨顶顶一夜之间成为国际主流媒体的追捧关注对象,先后接受专访的海外媒体有超过200家,包括:Talk Asia(CNN-TV)(美国)、Observer Music Monthly(BBC-TV)(英国)、Billboard Magazine(美国)、Britain's Observer newspaper观察家报(英国)、TheIndependent独立日报(英国)、Global Rhythm magazine(美国)、Irish Times时报(爱尔兰)、Mega Channel(希腊)、Folha de Sao Paulo 圣保罗叶报(巴西)、??ycie Warszawy(波兰)等。

  据悉萨顶顶7月份将开展北美、欧洲巡演,目的地包括:纽约、洛杉矶、旧金山、里斯本、伦敦、都柏林等,将参加里斯本音乐节、欧洲Womad音乐节、英国皇家剧院(ALBERT HALL)BBC世界音乐大奖获奖者音乐会、英国海格音乐节、爱尔兰音乐节(25万现场观众)等。

萨顶顶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