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台湾金曲奖前奏曲 四女主持人斗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5:17  中国新闻网

第19届台湾金曲奖前奏曲四女主持人斗艳(图)

  大S蔡依林“劈腿功”,小S模仿周杰伦

第19届台湾金曲奖前奏曲四女主持人斗艳(图)

  陶晶莹扮黄立成,她Rap时加上两句脏话。

  中新网7月4日电 第19届台湾金曲奖仍未举行,就已话题连连。联合早报报道,媒体连日来把焦点锁定在主持人陶子、大小S和侯佩岑如何“争奇斗艳”,以及萧敬腾拒绝与杨宗伟和林宥嘉同台演出等消息。

  据报道,周杰伦、蔡依林和侯佩岑在颁奖礼的互动也因陶子在记者会上放话:“今年周杰伦和Jolin,以及我旁边的这位(指侯佩岑),一定会有互动。”,再次被炒得沸沸扬扬。

  把焦点转回作为金曲奖主角的音乐人身上,话题性也一样高。入围名单一出炉,马上就引起争议。周杰伦入围8个奖项,但无缘角逐“最佳男歌手”。同样属于创作型歌手的王力宏更不在入围名单上。因此,有指今年的评审继续“反主流”,且只爱“美声”不爱“创作”,但这种说法似乎有些片面。

  说法1:今年依然偏向“非主流”音乐

  有乐评人认为,今年的入围名单少了主流歌手王力宏、张学友许茹芸范玮琪张韶涵S.H.E,似乎延续了评审去年对“非主流”音乐的喜好。可是,只要仔细比对,就能发现本届金曲奖少了点“反主流”味,很多大家熟悉的歌手再次榜上有名。

  回顾去年的名单,入围者以创作型歌手和乐团居多,包括周杰伦、陶喆吴克群曹格戴佩妮张悬、Tizzy Bac、苏打绿等,而“最佳华语专辑”的入围者,除了蔡依林的《舞娘》最主流外,其余的像“昊恩家家”、彭靖惠、MCHotdog、张悬和苏打绿都为名单增添几分非主流味道。

  这类歌手不但入围,更在去年的金曲奖中大丰收,入围7个奖项的独立乐团苏打绿最后就荣获了“最佳作曲人奖”和“最佳乐团奖”。

  说法2:今年评审偏重“美声”

  今年角逐歌后的张惠妹梁静茹、莫文蔚孙燕姿蔡健雅都是当今乐坛公认的实力派唱将,连自称是陪跑黑马的蔡淳佳也是“美声代言人”。再看看“最佳男歌手”入围名单,陈奕迅虽在《认了吧》将自己粤语专辑的多首歌曲翻唱为中文版本,但还是以浑厚的嗓音获得评审的青睐。乍看之下,今年的评审似乎把重点放在扎实的唱功上,不过事实不全然如此。

  王力宏、张学友、许茹芸、范玮琪、张韶涵、S.H.E虽具备好歌喉,却纷纷惨遭滑铁卢,说明“美声”并非评审的唯一考量。与此同时,不少创作歌手也在本届金曲奖入围名单分到一杯羹,看来“美声”和“创作”同样受今年评审的青睐。

  创作型歌手蔡健雅就凭首次制作的专辑“Goodbye and Hello”一举入围7个奖项;首次包办制作、作曲和演唱《拉活…莫文蔚》的莫文蔚则入围了“最佳女歌手”、“最佳专辑制作”和“最佳制作人”。周董虽与“最佳男歌手奖”擦肩而过,但他入围了8个奖项,已是众歌手当中的大赢家。

  另外,这次的名单上也不乏其他知名创作歌手和团体,包括曹格、Tank、苏打绿等人。但较可惜的是,去年在《OK》中回归慢板情歌的张震岳销量口碑俱佳,却与“最佳男歌手”及“最佳华语专辑”无缘,而张悬的《亲爱的…我还不知道》专辑虽呼声颇高,却只以一首《毕竟》入围“最佳作词人奖”。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