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经费紧张 阿妹免费演唱罗大佑也无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0:44  新浪娱乐
金曲奖经费紧张阿妹免费演唱罗大佑也无酬(图)

张惠妹

  新浪娱乐讯 台湾金曲奖今晚(7月5日)风光颁奖,但热闹的表象背后,却有着发不出唱酬“金曲难为”的内幕,不仅张惠妹(听歌 blog)无酬演出,罗大佑(听歌)甚至返台的机票都是公司自行出资,蔡依林(金曲奖经费紧张阿妹免费演唱罗大佑也无酬(图) 听歌 blog)去年出场公司更倒贴所有费用。

  金曲奖颁奖典礼经费不足,面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制播的东风卫视勉为其难,每年的表演节目挖空心思,但不为人知的是,歌手统统没有唱酬。制作人侯文燕表示,表演节目预算有限,只能补助外地交通。典礼只有颁奖人有酬劳,但也只是象征性的3千元台币的薄酬。

  以今年来说,阿妹以原住民名字表演《阿密特狂热》,真的出于一份对歌坛的狂热,因为免费唱4首歌。若说阿妹是入围者,有理由共襄盛举,那罗大佑、李宗盛(金曲奖经费紧张阿妹免费演唱罗大佑也无酬(图) 听歌 blog)周华健(听歌)3位歌坛大师风尘仆仆回来,李宗盛只有2张机票补助,罗大佑更是机票都免了,周华健请洪敬尧(听歌)编曲,甚至还自掏腰包补贴预算不足之数。

  侯文燕说:“真的很感谢大家为歌坛盛事尽心尽力,若按这些天王巨星的平日唱酬,哪有能耐将他们聚在一起?”至于外地艺人,也没有唱酬,支出多在机票、食宿、化妆上,今年请来日本GOKUSEN三人组,约花30多万元,加拿大歌手丹尼尔(Daniel Powter)20多万元,其余由唱片公司出资。

  去年蔡依林金曲奖表演同样无酬,从编曲、舞群、化妆各项费用,全由唱片公司支付。侯文燕说:“歌手们都以上金曲舞台为荣,今年很Top的艺人才上得去。”蔡依林去年风光得奖,公司的“投资”相对划算。

  侯文燕表示,金曲奖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光是搭台到颁奖的场地增加两天租金就多出70多万元,金曲奖座、场刊、出入证件要花130万元,光是工作人员的便当就要吃掉50万元,而每年只有400万元经费,虽说可由赞助、广告贴补,但这两年不景气,表演歌手无酬演出的盛情,“东风”辛苦制播可说点滴在心头。(俐俐/文)

罗大佑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