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金曲跨界夺两金 不能亲自拿奖感遗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8:35  新浪娱乐
周杰伦金曲跨界夺两金不能亲自拿奖感遗憾(图)

周杰伦《青花瓷》夺得演唱类最佳作曲、最佳年度歌曲,再以《不能说的•秘密》拿下演奏类两大奖

  新浪娱乐讯 以《不能说的·秘密》电影原声带入围演奏类3项,成为金曲奖跨界入围第一人的周杰伦,昨晚(7月5日)拿下演奏类“最佳作曲人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成功实现金曲跨界获肯定。周杰伦透过方文山表示:“能在流行音乐之外的领域受到肯定与青睐,真的很高兴。”

  《不能说的·秘密》是周杰伦策划、执导的大银幕处女作,周杰伦从原创剧本、导演、主演、配乐甚至连影片剪接都亲力亲为,这部电影作品对他来说确实意义非凡。周杰伦为了这张电影原声带,不但秀出自己钢琴创作及演奏的深厚底子,还力邀泰国配乐大师Terdsak Janpan连手编织唯美配乐,隐藏在琴键与指间的爱恋秘密搭配着穿梭在古典与流行的浪漫音符,贯穿整部电影。

  周杰伦的中国风音乐,自首张专辑《娘子》一曲开始,他每张专辑都有一首中国风歌曲,《东风破》、《发如雪》都是佳作,更带领音乐界一股流行跟风。

  自2001年起,周杰伦入围了5次最佳作曲人奖,包括《可爱女人》、《爱在公元前》、《东风破》、《七里香》、《青花瓷》。《青花瓷》延续着《发如雪》的优美旋律,加上方文山的词,散发浓浓的东方中国风,再度风靡两岸,尽管跨足电影事业,评审们这回倒没忘了他的创作才华,《青花瓷》一口气入围本届金曲奖4项大奖,并让周董2度获得最佳作曲奖。

  远在温州开唱的周杰伦,碍于演唱会日期早已敲定,无法亲自领奖相当扼腕,方文山表示:“这首歌入围多项,代表获得全方位肯定,我能参与这首歌创作,余有荣焉。”(俐俐/文)

周杰吧】 【周杰伦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