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出 周杰伦莫文蔚夺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0:34  中国新闻网

  

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出周杰伦莫文蔚夺大奖(图)

  最佳国语男女演唱歌手曹格(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出周杰伦莫文蔚夺大奖(图) 听歌 blog)(右)、蔡健雅(听歌)(左)

  中新网7月6日电 第19届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颁奖典礼5日晚在中国台湾的台北小巨蛋举行。现场颁发出包括最佳国语男/女歌手、最佳国语专辑等24个奖项。入围8项提名的周杰伦(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出周杰伦莫文蔚夺大奖(图) 听歌)虽然因为温州演唱会无法到场,但是依旧有4座奖杯入账。曹格和蔡健雅力挫强敌,分别捧获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奖。

  据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莫文蔚(听歌 blog)以《拉活…》拿下最佳国语专辑大奖,听闻自己得奖一脸不可置(听歌)的她,又是摇头又是捂胸口,发表感言时还一度误把奖座当麦克风,甚至意外脱口:“拿了这个奖,我真的可以结婚了!”引起全场惊呼。

  得奖让莫文蔚开心得手舞足蹈,问及绯闻,她望着奖座笑说:“我今天只有兴趣看金曲奖座!”不过,她也透露,前男友冯德伦(听歌)有传简讯祝贺她。至于在台上意外爆出的结婚一说,她解释:“做这张唱片时,花了很长时间、很少钱,心情还很低落,不过做唱片可以做到让金曲奖肯定,就这样去结婚也不错,但要先找个对象。而且,就算想,我也没时间啊!”她曾说过这可能是她最后一张国语,得奖后她开心道出:“这样也就值得了!”

  大多数入围本届金曲奖提名的歌手和音乐人都选择亲临现场等待结果。其中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奖项的蔡淳佳(听歌 blog)抱病从新加坡赶到台湾,与张惠妹(听歌 blog)孙燕姿(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出周杰伦莫文蔚夺大奖(图) 听歌)梁静茹、蔡健雅和莫文蔚一起共襄盛举。相比之下,周杰伦的缺席无疑更加受关注。

  据报道,主办单位砸下重金打造以“more music”为主题的颁奖典礼,在上万名观众尖叫声中,主持人陶晶莹(听歌)侯佩岑和大小S(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出周杰伦莫文蔚夺大奖(图))4美拉开序幕。“联合报”报道称,挺着8个多月身孕演唱的纪晓君(听歌),不小心震到肚子里的宝宝,险些在金曲典礼上产女。

  金曲奖典礼表演节目中,歌后张惠妹率先以白色假发、视觉系庞克造型,带着18位舞群在舞台登场。7分半钟的快节奏组曲演唱中,张惠妹分别演唱“永远的快乐”等歌,阿妹先和吉他手做势热吻,还伸出舌头“刷”过吉他,节目表演堪称全场之最。

  歌迷期待的杨宗纬(听歌)和林宥嘉的“向已故歌手致敬”组曲,却发生林宥嘉演唱“天天想你”时严重走音,“走向前”最后一个音明显唱不上去。杨宗纬因选歌正确,表现较优。林宥嘉表示刚演唱时心情有点紧张:“耳机有点问题。”

  周华健(听歌)以“大哥上面还有大大哥”,介绍李宗盛(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出周杰伦莫文蔚夺大奖(图) 听歌 blog)罗大佑(听歌)出场,罗大佑自嘲写3000多首歌的林夕被称“夕爷”,他则被叫“罗公”。3人同台,李宗盛为罗大佑擦琴、周华健帮忙拉椅子。当罗大佑要自弹自唱“恋曲1980”时,钢琴却没声音,后来才发现是音量没开。

  第19届台湾金曲奖部分获奖名单

  演唱类出版奖

  最佳年度歌曲 《青花瓷》周杰伦

  最佳国语专辑 《拉活……》莫文蔚

  最佳台语专辑 《真情歌》萧煌奇

  最佳客语专辑 《2007 BANANA》

  最佳原住民语专辑 《依拜维吉》

  演奏类

  最佳专辑制作人 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出周杰伦莫文蔚夺大奖(图))

  最佳作曲人 周杰伦《琴房》

  最佳专辑 《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

  特别贡献奖 陈志远

  彩铃类

  最佳男歌手 陈奕迅(听歌)

  最佳女歌手 梁静茹(听歌)

  演唱类个人奖

  最佳作曲人 周杰伦

  最佳作词人 方文(blog)(blog)(《青花瓷》)

  最佳编曲人 小安(听歌)(《特务J(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出周杰伦莫文蔚夺大奖(图))》)

  最佳专辑制作人 蔡健雅《Goodbye &Hello》

  最佳单曲制作人 阿弟(听歌)(听歌)(《特务J》)

  最佳国语男歌手 曹格《Super Sunshine

  最佳国语女歌手 蔡健雅《Goodbye &Hello》

  最佳台语男歌手 萧煌奇《真情歌》

  最佳台语女歌手 詹雅雯

  最佳乐团 苏打绿(听歌)《无与伦比的美丽》

  最佳演唱组合 大嘴巴(听歌)

  最佳潜力新人 萧贺硕(听歌)

周杰吧】 【莫文蔚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