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浊乐队经典之作重新演绎 许飞抱着吉他入伙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2:28  新浪娱乐
脑浊乐队经典之作重新演绎许飞抱着吉他入伙儿

许飞与脑浊乐队同台合唱

脑浊乐队经典之作重新演绎许飞抱着吉他入伙儿

许飞与脑浊乐队同台合唱

脑浊乐队经典之作重新演绎许飞抱着吉他入伙儿

许飞与脑浊乐队同台合唱

脑浊乐队经典之作重新演绎许飞抱着吉他入伙儿

许飞与脑浊乐队

  新浪娱乐讯 7月4日下午,歌手许飞(听歌 blog)和老牌朋克乐队脑浊(blog)混到了一起,他们抱着各自的乐器在北京MAO LIVEHOUSE共同合作了一曲《欢迎来到北京》。这首歌沿用了脑浊经典之作《COME DOWN TO BEIJING》的曲,许飞和脑浊再各自添了新词。脑浊说这是普通人献歌奥运,许飞说这是“主流和摇滚、大哥哥和小妹妹的对话”。

  下午三点半,一身海魂衫的许飞抱着她的木吉他坐到了MAO LIVEHOUSE舞台中央的高脚凳上,清清嗓后拉过麦克风说到:“抱歉,今天感冒了,嗓子哑的,所以今天这歌儿只能唱一遍,没法儿让在场的媒体多拍些素材了。”简单的交待了一番后,许飞便用眼神示意脑浊乐队(听歌)准备就绪。没有鼓点儿,一把木吉他,一把电吉他,一把贝斯,台上的乐手们很快玩儿了起来。

  这首《欢迎来到北京》沿用了脑浊经典之作《COME DOWN TO BEIJING》的曲,许飞和脑浊分别填了新词。说到作词,许飞还有些不好意思:“最初我把这词写完后给朋友看,被朋友质疑是不是太主流了。”但后来和脑浊交流一番之后,他们觉得这不是个问题。脑浊乐队主唱肖容说:“就拿出最真实的自我交流呗!不用说为了适应谁硬把风格转变一下。”许飞继而也接受了这种在歌儿里“对话式”的交流,并把它形象的比作“大哥哥和小妹妹间的对话”。

  采访中,脑浊乐队主唱肖容谈起和许飞的相识,追溯到了电影《飞行日志》的拍摄时期,以前也在一些图片和视频资料中看到过许飞相关信息的肖容在和许飞接触后,觉得许飞跟他之前想象的一样,就是“一个抱着吉他简单唱歌的创作歌手”,“对摇滚乐也特别有感觉”。而能和脑浊乐队合作也让许飞觉得事件非常荣幸和愉快的事儿:“很多人的印象中我就是个抱着吉他安安静静唱歌的女孩儿,其实我心中也有很愤怒的东西,和脑浊合作就可以让我把这一面淋漓尽致的释放。”WAVE/文

许飞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