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的窦唯《798》 一定的中国摇滚星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星外星唱片正式推出了窦唯(听歌)现场版双CD专辑《798》,并与另外三张窦唯的佳作《东游记》、《佐罗在中国》、《松阿珠阿吉》相整合齐面市。《798》这张唱片无划分曲目,而是以音乐时长为标记,采用现场录音方式,现场调音、即兴伴奏让整夜充满不一定,是窦唯与不一定乐队2007年10月26日在798演出现场的音乐全记录。

  曾为魔岩三杰一员创造中国摇滚乐新势力的窦唯是一个难得的在理念和行动上能完全贯彻自我意识的的特立独行的音乐人。现在的窦唯主要以“不一定”乐队成员的身份活跃于原创音乐领域,“不一定”的其它成员张荐(键盘)、龙隆(吉他)、文智湧(小号)、陈小虎(贝司)、巫娜(古琴)等均是国内摇滚音乐圈的资深乐手。2007年10月20-27日,“798创意艺术音乐节”在798创意剧场举行。26日“窦唯&不一定乐队专场”以罕见的全阵容“大不一定乐队”与大家见面。所谓“大不一定”其实就是说在窦唯与不一定乐队原有成员的基础上,过去曾经与窦唯合作的过的也包括龙隆自己在内的京城众多乐手将逐一登场,与窦唯和不一定乐队一起表演,即兴的组合,即兴的音乐。这张音乐专辑收录的就是当时窦唯与“不一定”演出现场的音乐全记录。

  窦唯像潜行者,一步步让自己抽象、透明、背弃了人世,直奔空灵而去,选择一种寂寞的方式做音乐。而“不一定”在音乐方面追求自然,凭灵感冲动而作,非常讲究现场感觉,融合摇滚、即兴爵士和新民乐风格的曲风在国内乐队中独树一帜。此次窦唯与“不一定”继续将融合新民乐而产生的自然化学反应进行到底,用截然不同的音乐语言开拓出更宽更广的听觉空间,成为中国新音乐向世界推进的成功典范,也为新音乐的发展历史树立了鲜明的标杆。

窦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