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协手风琴协会会长70高龄积极参与音乐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0:50  新浪娱乐
音协手风琴协会会长70高龄积极参与音乐夏令营

灾区儿童参与“手牵手夏令营”

  新浪音乐讯 得知《小演奏家》将在7月21日至26日举办的“成长•未来——北京与灾区两地手牵手音乐夏令营”活动的消息。七十高龄的中国音协手风琴协会会长,著名手风琴演奏家、教育家张自强老师不顾年事已高和七月酷暑,自愿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得知这个消息后,《小演奏家》杂志在第一时间传递给了重灾区四川都江堰学习手风琴的孩子们,大家都特别高兴。张老师表示:不但自己会投身到活动中来辅导孩子们,更会尽自己的能力,发动北京所有的手风琴联盟和团体一起参与夏令营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这些热爱音乐、热爱手风琴演奏的灾区孩子,帮助他们找回属于自己的音乐天空。他祝愿所有参与夏令营的孩子们,在活动中互帮互助,共同实现音乐之梦。

  张自强老师是中国手风琴事业发展的见证人,他优美动人的琴声激励了几代人。70年代,他编写的《手风琴演奏法》是一部系统而全面的手风琴教材,在当时学习手风琴的热潮中起到重要作用。至今总发行量达97万册,在全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在几十年的演出和教学实践中,张老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为祖国培养出大批的手风琴演奏家和教师。至今,年逾七旬的张老仍坚守在手风琴教育事业的最前线,为手风琴事业的后继者们铺砖引路。对于这次“手牵手”活动,张老师非常肯定地表示:“我愿意帮助灾区孩子,义不容辞!”

  点击进入专题报名参与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