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颁奖错念“苏打绿” 罗大佑设宴向青峰赔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37  长沙晚报

  本报讯(星星)罗大佑(听歌)金曲奖任颁奖嘉宾,为苏打绿(听歌)颁发最佳乐团奖的时候搞乌龙将“苏打绿”的名字倒着念,传出主唱吴青峰因此在上台领奖时当场变脸。7日晚,罗大佑拿出大将风范宴请乐坛新秀化解误会。

  罗大佑除了在19届金曲奖上任表演嘉宾外,还和张震岳(听歌 blog)同任颁奖人,在颁发“最佳乐团”奖项的时候把“苏打绿”的名字倒着念,主唱吴青峰在台下就已变脸,上来后也先与张震岳拥抱。而不知是否是巧合,罗大佑把奖杯给了鼓手小威跳过了主唱青峰。许久未在台湾参加颁奖礼的罗大佑为金曲奖捧足全场,从头到尾都坐在观众席,而苏打绿虽然坐在罗大佑等乐坛前辈的后方却未曾上前向前辈打招呼。金曲颁奖乌龙一发生,罗大佑下台就拉着工作人员打听苏打绿,担心因为自己的口误影响他们的情绪。

  事后罗大佑解释是因为他多年不在台湾,不了解台湾乐坛的现状,才错将苏打绿的名字念错,一切都是无心之过。为了缓解尴尬,林暐哲当和事佬,罗大佑在忠孝东路宴请苏打绿。青峰到场后很顾情面,主动坐到前辈罗大佑身边。虽然青峰只顾低着头狂吃,而大佑也是猛喝红酒,但一群人在吃饭的欢乐气氛中聊天也交流做音乐的心得体会,就算饭店的电视偶尔还会播出金曲奖上的乌龙一幕,但众人绝口不提金曲奖,避免尴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罗大佑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