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演唱会统计出炉 邦-乔维成为最热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26  新浪娱乐
上半年演唱会统计出炉邦-乔维成为最热乐队

邦-乔维乐队

  新浪娱乐讯 根据专门统计演唱会数据资料的Pollstar的数据,1月到6月间,最有演唱会票房号召力的两个音乐组合分别是邦-乔维乐队(Bon Jovi(听歌))以及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和E大街乐队(Bruce Springsteen(听歌) & the E Street Band)。其中,邦-乔维在这半年内共获得演唱会收入五千六百三十万美金,主要来自他们在北美的巡演。而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和E大街乐队共收入四千零八十万美金。

  除了这两个乐队占据排行榜前两名以外,进入排行榜前十的依次还有范-海伦( Van Halen(听歌))(3680万美金),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听歌))(3530万美金),迈克尔-巴伯尔(Michael Bublé)(3250万美金),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听歌))(3160万美金),杰斯和玛丽-J-布莱姬(Jay-Z(听歌)/Mary J. Blige(听歌))(3070万美金),流氓弗拉德组合(Rascal Flatts(听歌))(2540万美金),以及辣妹(Spice Girls(听歌))和警察乐队(the Police)(同为2330万美金)。

  尽管近来油价持续高涨,美国经济发展迟缓,但上半年排名前一百的演唱会的收入之和还是达到了十亿五千万美金,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时期大致持平。

  “08上半年的演唱会市场比预期的要好很多”Pollstar的编辑加里-彭乔瓦尼(Gary Bongiovanni)说,“尽管经济环境每况日下,但看起来这并未影响到乐迷购买演唱会门票的热情。”

  加里强调,虽然上半年较去年同期门票卖出数量降低了一百万张,也就是下降了5.6%,但这部分数量上的损失被相应提升的门票售价所补偿,上半年,平均门票售价比去年同期提升了5.9%,约为62.07美金/张。

  CD/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