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新歌MV焚琴惹争议 环保单位或开罚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39  新浪娱乐
萧敬腾新歌MV焚琴惹争议环保单位或开罚单(图)

萧敬腾在野生动物保护区内焚烧钢琴的MV情节引起社会强烈反弹

  新浪娱乐讯 萧敬腾(听歌)《收藏》MV拍摄地选在台湾野生动物保护区,其中燃烧钢琴的画面引发了台湾地区环保组织的强烈抗议,认为萧敬腾的此举已触犯了相关的空中污染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条例,有关部门已经请台湾警方开展调查,如果情节属实,将按照违法的案例处理。

  有关部门指出,萧敬腾在台湾清水镇高美湿地拍摄新歌《收藏》MV,其中燃烧钢琴的情节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弹,环保人士认为高美湿地已划归为野生动物保护区,而在此范围内燃烧钢琴会引起空气污染,并且此举明显违反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部门还指出,关于萧敬腾燃烧钢琴污染空气的这一行为,环保组织有权在查出行为责任人以后就开出罚单。至于是否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则要等高美辖区的派出所调查后,依据警方的调查结果来判定此举是否影响到野生动物、是否破坏生态环境。如果违反相关公告行为属实,政府可以开出新台币2万到25万不等(约合人民币五千-六万)的罚单。

  而台湾清水镇当地警方负责人称,原定传唤唱片公司8日到派出所做出说明,但唱片公司因故将另外择期做出说明。

  根据台湾当地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在没有经过主管机关单位认可前,不得任意野放或者引进野生动物,并严禁采集、砍伐或焚烧野生动植物;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所有的经济行为,应维持原有合法使用状态,并依据相关法令规定办理。YuerZh/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萧敬腾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