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艺术剧院女院长情系民生 积极恢复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3:45  新浪娱乐

  5.12大地震,让广元市艺术剧院遭受重创:装修不过一年的剧场多处垮塌,投资上百万的演出设备损毁严重,部份职工住房严重受损、无法居住。地震的短暂瞬间,给本没走出困境的剧院又带来了一场巨大的灾难。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并没有震垮主持剧院工作的这位女院长的信心和决心,而是更加激发了她对工作的坚强毅力。她和党支部共同担负起重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战斗中。

  情系民生,积极安置职工

  5.12地震后,杨院长在第一时间赶回剧院查看剧场和职工住房受损情况。由于通信全部中断,在无法与上级领导及剧院其他领导取得联系的情况下,她分别在上河街和大西街原川剧团找到了疏散出来的剧院职工。由于职工居住分散,她亲自到大西街和北街了解职工的安全情况,同时叮嘱党员和中层干部,一定要安排好家人和本单位的职工,尽量在一起相互有个照应。当了解到大家最急需的是防震棚时,她立即安排舞美队的杨宇、刑国荣、刘云彬、文武等负责组织人员,想方设法给剧院职工搭建起防震棚,解决了职工的燃眉之急。5月13日组织院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在了解灾后基本情况,组织成立了剧院抗震自救领导小组,并进行了明确分工。

  心系重灾区,温情暖人心

  当她得知急需志愿者装卸外地捐赠的药品时,她立即与党支部动员剧院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前往支援,三天里一直积极组织义工为中方制药厂进行药品装卸,受到了中方制药厂及药监局的高度赞扬。为积极响应市政府“无灾帮有灾、轻灾帮重灾”的号召,她发动全院职工和家属送水、送食物、送衣服到城区和各个医院,送到地震伤员的手上。她还发动全院职工为灾区捐款,并带头捐款300元。同时捐赠各类衣服、食品和水等各种物资百余件。当她得知我院职工杜林元同志忍受亲人遇难的伤痛,冒着危险亲自驾车到青川为重灾区的老百姓运送救灾物质时,她马上自费购买了总价值5000多元矿泉水和各类食品和单位职工捐献的各种物质交给杜林元,一并送往重灾区。在无法联系到办公室人员的情况下,主动拿出自家准备的各种小吃、蔬菜、面包,价值约500元的食品,安排杨宇同志送到集中居住在川剧团和上河边的职工,基本保证在册和退休职工一户一份。

  创新思路,恢复重建

  地震后她再一次组织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了解灾后灾情处理情况,一方面组织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收集和报送、做好职工的思想稳定和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动员更多的职工参加义工和志愿者;另一方面她与党支部一起组织党员、干部排查隐患,并及时向上级报送灾情和受损情况。目前剧场已经彻底垮塌,不能使用。她与院领导班子共同研究了重建方案,向市级领导争取重建项目,并想法到省政府跑项目资金。整理恢复重建规划,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及安全工作;安排职工和职工家属发放防暑防疫药品。再一方面成立创作小组,展开“抗震救灾”系列慰问及义演的组织、策划工作。

  5月17日,文化局召开会议,她即时向局领导汇报了剧院的灾情和抗震自救的工作情况,得到了局领导高度赞扬和肯定。这更加激发了她的工作热情,坚定了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回院她及时传达了上级领导的指示,讨论了院里目前急待解决的一系列事情。在政府救灾拨付款项未到位时,想法筹措资金为全院职工买防疫药品、修复因地震损坏的水管,并发放地震房屋破损补贴安抚金。同时,积极联络银行,安排解决了工资发放问题,安排专人与上河街社区和北街社区的主要领导协调防疫、消毒工作,以及为危房住户联系临时活动板房等事宜。并要求院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无条件接受当前抗震救灾的各项任务,要树立大灾面前无小事的理念,保持积极进取和昂扬向上的状态,高质量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每项工作。

  从严要求,努力从思想上入党

  她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坚持把抗震救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为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次地震灾害中,不但表现出一个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而且体现出模范作用,反应出她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愿望。当她得知要为抗震救灾自愿交纳“一次性特殊党费”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自愿交纳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

  点击进入“小演奏家”手牵手音乐夏令营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