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全新新专辑发行 最爱将在歌词中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1:04  信息时报
张敬轩全新新专辑发行最爱将在歌词中揭晓(图)

张敬轩表示新专辑写下自己在香港5年生活的感悟。

张敬轩全新新专辑发行最爱将在歌词中揭晓(图)

张敬轩说这种快步走,在香港街头处处可见,可见人们的压力。

  自年初在香港四大颁奖礼上吐气扬眉及4月初登红馆办个唱后,张敬轩(听歌)在今日交出他本年度的首份作业——新专辑《Urban Emotions》。新专辑延续《酷爱》的风格,请来多位音乐人打造“多面张敬轩”,在专辑中道出了张敬轩到香港生活5年来的感受,以及对爱情的看法,他最爱到底是关智斌(听歌)还是王菀之(听歌),其实歌词中会有另外一个答案。

  张敬轩这张新专辑仍以粤语歌为主,讲述他在香港5年的生活与感情。对于张敬轩来说,“Urban”是一个形容词,形容香港这个“冲冲冲”的都市,但又弥漫着细腻的感情。

  张敬轩自言主打歌《他的故事》就是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故事,精彩与否就看你如何演绎。”歌曲开篇像是旁述在说一个守爱的男子一生一世爱定一女子,如果是张敬轩的心声,那么他的感情状态还在“守爱”当中,关智斌或王菀之不过“绯闻”而已。不过张敬轩强调自己的感情观尚属传统,不会受浮躁的都市通病所影响。

  之前张敬轩的挚友——著名摄影师JC去世,令他伤心不已,细心的音乐人林若宁就为他量身订造《酩酊天使》,“我很开心这次的填词人都做了功课,十分感谢。”

  友情逝去不可追,因此张敬轩表示很珍惜现在,他说这次专辑令他认识一位新朋友——国际流行天后蕾哈娜,两人首次越洋对唱一曲《Hate That I Love You 》,“蕾哈娜的声线很灵活,舞台上的表演也吸引人,有一流歌手的风范。”时报记者 叶毅

张敬轩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