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续篇十年一亮相 《凭什么我爱你》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33  新闻晚报

  音乐人小柯的首部自制音乐话剧《凭什么我爱你》将于7月30日登陆上海戏剧学院剧场。该剧除了拥有小柯身兼编剧、作曲、作词、监制等职于一身的金牌保证外,也是十年前大陆第一部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续篇。此番首演将汇集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班底齐齐亮相,力求为申城观众呈现现代都市时尚爱情和流畅音乐的完美结合,同时,这也是为该剧下一步进军大银幕先期造势。

  《将爱》剧组十年后聚首

  十年前,张一白导演的 《将爱情进行到底》热播荧屏,许多优秀的演员、音乐人借此剧脱颖而出。如今,小柯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再次给了大家一个相聚的机会。

  日前,记者获悉,不少演员在得知音乐剧巡演的消息后就产生了借此庆祝“将爱十年”的想法。届时,导演张一白,主演李亚鹏徐静蕾王学兵、张楚、谢雨欣、高旗、陈明,摄影师杨涛,远在香港地区的造型师Suzy等都将前来沪上观看小柯的音乐剧,也借此完成十年后《将爱》剧组的“大聚会”。

  明星演员请缨参演

  无论是幕后创作班底还是形式风格,《凭什么我爱你》都延续了《将爱情进行到底》的上世纪90年代的浪漫言情风格。而与主创团队有过多次密切合作,并曾在《将爱情进行到底》中操刀的香港造型师Suzy再次担当人物造型设计,并为此番演出做了长达半年之久的准备,在全新时尚造型中融入浓浓的青春都市气息。

  此外,据悉在排演初期,很多明星,包括《将爱》中的部分演员都主动要求参演,小柯透露,李亚鹏曾是男一号“李顺”的不二人选,后来因档期问题作罢。另一方面,与小柯同为校园音乐创始人、合作过多次的歌手老狼也曾主动请缨。

  小柯透露:“我们这部剧有一个40秒钟的吼叫环节,当时在选角的时候老狼也演出了这一段,狂吼不止,十分卖力。”但出于对本剧青春、平实风格的考虑,小柯最终舍弃全明星阵容,而是启用了许多年轻的面孔,不少演员都是初次演出,其中,最终确定的主演孙晓亮,其出色的舞台表现令小柯非常满意。

  张一白欲导电影版

  除了将在上海舞台上大展拳脚之外,据透露,导演张一白也有意买下 《凭什么我爱你》的电影改编权,并邀请小柯为这部同名电影进行音乐部分的二度创作。张一白坦言,小柯的音乐十分流畅,传唱性强,这一特点在《将爱情进行到底》中已有充分发挥,也是《凭什么我爱你》能够最终被观众认可和记住的决定性因素。他表示,这部音乐剧具有非常强的商业元素,充分具备了搬上大银幕的条件。而小柯也表示,张一白不仅是一个好的电视剧、电影导演,也很擅长MV拍摄,这对创作一部像样的音乐电影而言,是“最好的选择”。

  一旦这一愿景成真,从 《将爱情进行到底》,到音乐话剧《凭什么我爱你》以及同名电影,这一“爱情三部曲”就完成了从荧屏到舞台再到大银幕的跨越。但如何将“让观众听好听的歌,看眼前的事”的音乐剧转变为影视表现,小柯坦言,“这并不容易,如果真能上大银幕,形式上就需要有很多的变化”。晚报记者 李佳杰报道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