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乐队不在乎自己红不红 携新专辑来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7:05  生活新报
唐朝乐队不在乎自己红不红携新专辑来昆(图)

唐朝乐队携新专辑《浪漫骑士》来昆 本报记者 晏蓬 摄

  为纪念成军20年,唐朝乐队携第三张专辑《浪漫骑士》卷土重来。昨日,乐队五位成员在昆明某酒吧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专辑

  重视质量胜过速度

  从《梦回唐朝》冲到巅峰,到乐队因变故逐渐淡出公众视野;从人们对第二张唱片《演义》的质疑,到对新专辑的争论,唐朝再次走上前台。成军20年,只发行了三张专辑却依然备受瞩目,大概只有唐朝乐队才有这样的魅力和魄力。在如今唱片市场日益萧条、新人辈出的情况下,乐队核心丁武始终在强调乐队坚持做好音乐的准则。“其实这张专辑里的歌早在四年前就基本定了,后来就是在洽谈和唱片公司签约的事情。选一家好的唱片公司并不容易,加上我们真的不是很高产的乐队,相比于速度,我们更重视音乐的质量。”对于人气不旺这样的质疑,唐朝也从容应对:“红不红其实我们心里没有负担,现在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对于新专辑,丁武表示,除了在原有音乐基础上有所总结外,他们还结合了不少新的元素,无论是跟交响乐团还是女子十二乐坊(唐朝乐队不在乎自己红不红携新专辑来昆(图) 听歌)的合作,都带有浪漫气质。

  心结

  媒体漠视让人心寒

  6月13日,唐朝乐队《浪漫骑士》专辑首发演出在北京唱响。无论是丁武的高亢嗓音,老五的跪地SOLO,陈磊的娴熟指法,都宣告着唐朝时代的回归。当晚的演出引来大批疯狂歌迷,令现场沸腾。相对于乐迷的顶礼膜拜,媒体对唐朝的新专辑表现出一种漠视让唐朝颇为不解,甚至有些心寒。除了宣传上遭到冷遇外,甚至有乐评人称唐朝的音乐太落后,只会一味地模仿首张专辑。这样不负责的言论激起了唐朝的愤怒。“我觉得乐评人坐在一定的位置上就应该客观地去评价。老那么比来比去,完全就是鸡蛋里面挑骨头。音乐艺术不是奥运会,不是说一定要唱高音,一定要比谁的吉他快,音乐的好坏,更多的应该是包容和沉淀,他们根本就没听懂唐朝,就去误导歌迷。”

  出路

  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说唐朝的出路,其实也就是中国摇滚的出路。在丁武看来,摇滚乐的最好时期还没有到来。“西方的摇滚乐如今已经渐渐走向主流,但是在国内,摇滚还没有被普遍接受,大多数人都认为叛逆吼叫就是摇滚,其实在唐朝看来,摇滚是包容,是感伤,是浪漫,是沉淀,是所有人类感观的东西,而不是大家理解的那么狭隘。所以摇滚要成为主流意识形态还有很漫长的一段路要走,在市场逐渐成熟之前,我们都要去坚持自己的音乐态度。”而当被问到会唱到什么时候时,丁武则有些激动地表示:“乐迷想听多久,我们就能坚持多久。”

  据悉,今天,唐朝乐队将在晋宁参加国际郑和文化节的演出,而明天下午4点,他们将现身新闻路177号天堂鸟音像店参加新专辑《浪漫骑士》的签售会,届时,昆明摇滚迷将可以零距离接触这支传奇乐队。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