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 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9:51  新浪音乐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性感装扮 肢体语言 风采不减 面带微笑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招呼歌迷 大秀美腿 欢乐海洋 邀歌迷合唱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组图:林忆莲上海个唱展魅力性感装扮热舞开场
春光无限 万人大合唱 深情献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重新回到上海大舞台,林忆莲(听歌)为她的个人演唱会定名为“忆莲2008”。不需要太多虚华的名称,这场演唱会只有林忆莲,当然,还有她的音乐合作伙伴伦永亮(听歌)等等。恒生银行2008林忆莲上海演唱会7月10日晚间在上海大舞台上演。可以容纳万余名观众的大舞台座无虚席,上海的歌迷用他们的热情向林忆莲证明,她把巡回演唱会“最特别”的一场留给上海,是应该的。而林忆莲则完全掌控了舞台,四套半服装算不得华丽,但在林忆莲已经足够。她的歌声,她的舞步,她的伙伴,在简单得恰到好处的舞台布置点缀下,实现了一场完美的演出。

  舞曲开场,带起观众的热情

  《我的心在跳舞》《一个人》三首节奏感十足的舞曲开场,林忆莲用她的舞步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让原本打算静静听她哼唱女人心事的观众,忽然坐不住了。

  开场白,林忆莲先是用娴熟的上海话和上海观众打招呼。而后,她迅速切入主题,邀请大家对她和舞伴们的表演给予热情的回应。“练了很久,希望大家投入在我们快乐的跳舞气氛中。”

  林忆莲的舞步,不能用热辣来形容。但她跳的很投入,而团队配合又相当默契。整个舞台在他们的带动下,显得生机勃勃,偶尔还让人有在看百老汇歌舞表演的错觉。

  昨晚的四套演出服中,只有一套是纯粹的裙装。林忆莲做好了要引领全场观众“舞动”的准备。显然是观众们还有些不适应。第一次安可前,林忆莲唱响了改编过的舞曲版《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林忆莲让音乐重复在“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这句歌词上,并不断呼唤观众一起重复这一句。但歌迷们还是习惯以正常的音调合唱此曲,林忆莲几次三番的鼓动,还是未能让全场都站起来。

  抒情中场,万人合唱《至少还有你》

  林忆莲曾表示,上海演唱会时她要搬一张床到舞台上。于是,昨晚歌迷见识到一袭白色裙装的林忆莲,躺在“床”上唱了一曲《日子》。《Better Man》、《为你我受冷风吹》带来了林忆莲的抒情女人的中演出场。特别安排了演唱粤语歌的环节,林忆莲说,那是特别送给喜欢听粤语歌的上海歌迷们的。尤其是一首《哭》,林忆莲将去年11月香港红磡演唱会上的改编版本原汁原味带到了上海大舞台。

  台上的林忆莲越唱越轻松,台下的歌迷则是越听越满足。待到林忆莲祭出《当爱已成往事》以及《至少还有你》两首广为人知的保留曲目时,全场比看热舞时更加沸腾。台上的林忆莲和台下的一万名观众一起高歌,歌迷们陶醉在和林忆莲的合唱中,而林忆莲则为这样热情的场面而感动不已。频频将话筒对向台下,林忆莲说,她好喜欢听这样的合唱。

  幽默收唱,《伤痕》告别没有眼泪

  原本以为,没有嘉宾的林忆莲演唱会多少有些冷清。尽管事先介绍,林忆莲的音乐总监伦永亮要与她同舞。但对观众而言,这段表演并无太大新意。反而是伦永亮在安可之后,突然给了林忆莲和全场观众一个惊喜。

  伦永亮说他要送给林忆莲一份礼物,而这份礼物其实是他与另外几位和音共同演绎的上海话版《至少还有你》。之前,林忆莲尝试教伦永亮说“谢谢侬”这句简单的上海话。但连普通话都有些疙瘩的伦永亮,将“谢谢侬”说得全场啼笑皆非。

  可有魄力的伦永亮,以粤语字音译上海话,献给林忆莲以及全场观众一首上海话版的《至少还有你》。奇怪的发音,加上伦永亮故意加上的辅助音,使得一首悲情情歌愣是唱成了幽默的滑稽戏。惹得林忆莲和全场观众乐不可支,纷纷感慨伦永亮实在太有创意。而他还盛邀林忆莲一起演唱,惹得全场再度爆发出爽朗的笑声和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

  虽然歌迷很不情愿,但安可之后,林忆莲唱了《飞翔》、《我坐在这里》、《铿锵玫瑰》、《依然》以及《伤痕》,而后落落大方地与上海的观众挥手道别。观众们没有强留林忆莲,因为演唱会很精彩,几乎没有遗憾。这一晚,林忆莲的歌声、舞步陪伴每一个歌迷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尤优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林忆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