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弦乐四重奏来华 阿班-贝尔格解散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20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芳) 全球顶尖的弦乐四重奏组合——来自奥地利的阿班·贝尔格四重奏组合本月15日、16日将亮相国家大剧院,首度与中国内地的观众见面,献演包括《弦乐四重奏》和《抒情组曲》在内的经典之作。据悉,演出结束后,驰骋乐坛几十年的阿班·贝尔格组合将正式宣告解散,各自单飞。为此,北京大剧院决定为他们特制手模以示纪念。

  1971年组建的阿班·贝尔格四重奏包括第一小提琴格特·皮席勒,第二小提琴格哈德·舒尔茨,中提琴伊莎贝尔·卡芮休斯及大提琴瓦伦狄·厄尔本,四位各自在世界乐坛占据一席之地的独奏家,组成了世界最“牛”的四重奏组合,因此也被称为“四大金刚”。创团之初,阿班·贝尔格四重奏四成员就有过一个约定:无论其中任何一位成员出于何种原因离队,四重奏就将宣告解散。在四人看来,乐团是四个人共同创造的艺术珍品,缺一不可。

  2005年,阿班·贝尔格四重奏痛失中提琴演奏家托马斯·卡斯库卡。临终前,卡斯库卡推荐了自己的学生依莎贝尔·卡芮休斯接替他担任中提琴手。不过,阿班·贝尔格四重奏还是决定今年在北京演出完毕后就屡行约定,正式解散。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