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李宇春还是吸金王

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张靓颖地位稳固

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叶一茜成家庭主妇

  李宇春(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听歌 blog)张靓颖(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听歌 blog)尚雯婕(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听歌 blog)……借助一场选秀,无数普通女孩一度成为了光彩夺目的新星。但走下“超级女声”的舞台,她们是否依然在燃烧着理想,是否还享受着万众瞩目的荣光?7月7日,本报调查报道《唱片业告急 歌手纷纷休假下岗》揭露出八成选秀歌手待业的内幕,让读者唏嘘不已;而本报昨日见报的《当年清纯超女 今天日本女优》更是披露了如今大多数超女正在做的选择,在坚持和放弃的一念间,她们中的大部分已经背离了最初的执着,有的彻底退出,有的转做他业,少部分坚持下来的,也在艰难中徘徊。曾经那几场创造灰姑娘神话的选秀,现在似乎到了梦醒时分,“超女”们正经历着梦醒之后的阵痛。

  昨日,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当年那些陪我们度过炎热夏夜的超女们,如今何在(blog)?难道一场秀既是她们的起点,也是终点?”是的,她们的音乐生命不应如此短暂。为了纪念那些已经离开或正在离开我们视线的“超女”,本报特别搜索昔日“超女”的消息,为读者展现她们的今日之路。

  “ 超女”陈怡前日被爆赴日当女优,令昔日“超女”如今在歌坛的前途再度备受关注。记者调查发现,即使是“超女”前两届的全国10强选手,如今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听歌 blog)等算是在娱乐圈占稳了一席之地,尚雯婕、胡灵(听歌 blog)许飞(听歌 blog)黄雅莉(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听歌 blog)刘力扬(听歌 blog)等却仍在苦苦打拼。而当年红极一时的成都“超女”中,冯家妹(blog)早早选择赴川音读书,文瑶拜了李伯清为师,张丽一度远赴山东渐无音信……

  李宇春仍是吸金王

  “超女”比赛虽然在2004年推出了少女代言人张含韵(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听歌 blog),但真正引起全国范围内的关注,还是在2005年。借着电视、网络和平面媒体的巨大宣传声势,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听歌 blog)等“超女”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并且拥有了强大的粉丝团。正是有强大的粉丝团作为后盾,令李宇春至今仍是吸金王,去年仅代言等商业活动,她在天娱的净收入就达200万元,而外签至太麦后,她的专辑张张大卖,演唱会爆棚。她的玉米们为了她而设的爱心基金至今已有近500万元。

  另外,张靓颖不花分文解约费跳槽至华谊,更成为华谊唱片一姐,虽然鲜有广告,但在“凉粉”的支持下日子照样过得相当滋润。当年比赛未进前3名的何洁,因为广告代言以及在舞台上能唱能跳,发展势头也不可小觑。2005年的超女,即使身在天娱这个操作并不专业的公司,仍能一举麻雀变凤凰。

  二代超女大多淡出

  不过,选秀的造星模式很快带来审美疲劳。2006年的冠军尚雯婕在两年前也算红极一时,后嫌天娱无力包装,拼死签入华谊,至今人气却是不尴不尬;谭维维(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听歌 blog)去年是天娱挣钱最多的选手,仅她到手的便有200多万元,可这都是商演赚来的辛苦钱,专辑却是一拖半年总算推出,但苦于没有一首能得以传唱的歌曲;胡灵、刘力扬都成功转签其他唱片公司,但近日几乎没有任何新闻;许飞新推专辑《恰许同学年少》,反响一般,从军艺毕业后的她居然想找个做老师的工作;厉娜(生存现状调查:昔日超女们还好吗 听歌 blog)转向影视发展,但商演很少,新书销量惨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