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金牌音乐制作人我型我秀做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55  每日新报
高龄金牌音乐制作人我型我秀做选手

黄中原

  “如果还有明天,你将怎样装扮你的脸?”金牌音乐制作人、40岁参赛、一度受到高度关注的黄中原首次在型秀舞台亮相就不同凡响。他选择的是一首经典的老歌《如果还有明天》,第一句就技惊四座。

  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位曾经创作过郑中基的《绝口不提爱你》、郑秀文的《承诺》、黄磊的《我想我是海》、谢霆锋的《旧伤口》等作品的优秀音乐人表示,自己一定会为音乐梦想而努力,即使永远也不能成为大牌。

  由于唱片公司曾悲观到预测黄中原“永远成不了大牌”,黄中原给自己取名“红布条”再战歌坛,“我一直会为理想努力的,即使我被人认定永远不会成为大牌,没有名字无所谓,因为本名本来也值不了几个钱!”

  据黄中原称,他一直非常喜欢唱歌,但因为刚出道时默默无闻,只能在酒吧驻唱维持生活。父亲见他境遇不佳,找朋友借了一笔钱希望他改行做生意,但他却拒绝接受这样的安排,并在与父亲争执后离家出走,没想到1周之后,父亲就因心脏病突发辞世。悔恨交加之际,他写下了《绝口不提爱你》,咬牙要离开歌坛,歌名里的“你”就指音乐,没想到这首歌后来却被郑中基当成一首情歌唱红。

  黄中原最终并没有离开歌坛,但他曾经两度走出幕后当歌手,运气却都不好,要么公司倒闭,要么公司合并,于是他只能一边创作一边回酒吧继续唱歌。虽然经历和周传雄相似,黄中原却不愿效仿周传雄,翻唱那些自己创作的成名歌曲,“因为郑秀文、谢霆锋他们已经唱得很出色了,我再翻唱对歌迷不真诚。”

  其实无论是“黄中原”还是“红布条”,没有人否认他的创作能力。但是这次趟选秀比赛的浑水,还是让人捉摸不透。谈到最初来参加比赛的原因,黄中原激动地说:“我从小的愿望就是站在舞台上,当一颗发光发热的明星,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观众们记得的依旧是我为张信哲、郑秀文、谢霆锋创作的那几首歌。媒体总是追逐一些外表光鲜靓丽的明星,而我很难被关注。”说到这里,他一脸无奈,“但是,我不能再放弃这个机会了。怕什么呢?我别无所求,只是想在台上唱歌而已。”

  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黄中原很庆幸自己能认识这么多选手,“有机会我一定会和其中的一部分选手合作,帮他们写歌、出专辑,这也是我音乐生命的一部分。”他说如果时间允许,他还想在比赛期间创作为奥运加油的歌曲,“不过我自己对作品的要求很高,一般自己不满意之前是不会拿给别人用的。”新报记者 翟翊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舞美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