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与五彩传说合作 草原歌谣收录新专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1:50  新浪娱乐
任贤齐与五彩传说合作草原歌谣收录新专辑(图)

任贤齐与五彩传说

任贤齐与五彩传说合作草原歌谣收录新专辑(图)

任贤齐与五彩传说

任贤齐与五彩传说合作草原歌谣收录新专辑(图)

任贤齐与五彩传说

  新浪娱乐讯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成立一年多来,通过孩子们假期进行的20余场精湛的现场演出受到来自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喜爱。在5月份刚刚结束的北京3场专场演出,来自草原的天籁之音不但吸引到台湾著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的追捧和喜爱,从而迅速将五彩传说引进台湾,7月23、24日即将在台北上演的专场演出;同时也感动了任贤齐的经纪人柯先生,促成了小齐与草原小朋友音乐上的合作。

  草原歌谣中的旋律美和节奏感同时也不失现代的审美特性,让唱惯流行音乐的小齐轻易的找到与少数民族小朋友合作的契合点。这次的“跨界”合作,无疑是个新鲜而有趣的尝试。

  任贤齐与小朋友合作的是一首演出中的游戏曲目《嘿嘿!岱日査》,这是一首来自巴尔虎蒙古部落的童谣,充满了草原男孩子的智慧和力量。在蒙语歌谣中,“岱日査”是蒙古衬词,这首歌就是孩子们在玩耍的时候,常常在固定的曲调框架里即兴选择和编造唱词来互相辩论,用以考验对方的反应能力和语言应变能力。而在小齐重新演绎的汉语版中,则更有一番顶天立地的草原豪气,任贤齐版的《嘿嘿!岱日査》充满了力量和勇气,表现了草原男孩勇敢地面对挫折,追寻心中最美好梦想的坚韧豪迈。

  小齐与小朋友以及少数民族音乐的合作,新鲜而不失时尚感,小齐个性中的率真与孩子们的天真可爱在这首歌中撞击出十分美妙的火花。錄音時與小朋友分開合作的小齊,直到13號在香港的記者會上才與小朋友們相見歡,從海拉爾到北京再到香港的長途火車上,每個孩子都將這首歌轉成了mp3存在自己的隨身機器裡反覆聆聽,許多愛唱歌的男孩子也都將小齊視為自己的偶像,在記者會上的第一次現場合作更是感動了所有在場的人,曾在海拉爾拍攝廣告的小齊,雖然來自南方的台灣,卻與中國北方的蒙古孩子有著非常深厚的緣分。

  据悉,任贤齐与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合作的《嘿嘿!岱日査》将收录到小齐今年即将推出的新专辑中,并将于7月21日开始在全国电台首播。

任贤齐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