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女现状喜忧参半06届大多淡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3:51  沈阳晚报

  李宇春张靓颖尚雯婕……借助一场选秀,不少普通女孩一度成为了光彩夺目的新星。但走下“超级女声”的舞台,她们是否依然在燃烧着理想,是否还享受着万众瞩目的荣光?

  “超女”陈怡日前被爆赴日本当女优,令昔日“超女”如今在歌坛的前途再度备受关注。记者调查发现,即使是“超女”前两届的全国10强选手,如今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等算是在娱乐圈占稳了一席之地,尚雯婕、胡灵许飞黄雅莉等却仍在苦苦打拼。

  李宇春仍是吸金王

  2005年,借着电视、网络和平面媒体的巨大宣传声势,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等“超女”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并且拥有了强大的粉丝团。正是有强大的粉丝团作为后盾,令李宇春至今仍是吸金王,去年仅代言等商业活动,她在天娱的净收入就达200万元,而唱片约签至太麦后,她的专辑张张大卖,演唱会爆棚。玉米们为了她而设的爱心基金至今已有近500万元。

  另外,张靓颖不花分文解约费跳槽至华谊,更成为华谊唱片一姐,虽然鲜有广告,但在“凉粉”的支持下日子照样过得相当滋润。当年比赛未进前3名的何洁,因为广告代言以及在舞台上能唱能跳,发展势头也不可小觑。2005年的超女,即使身在天娱这个操作并不专业的公司,仍能一举麻雀变凤凰。

  2006年超女大多淡出

  不过,选秀的造星模式很快带来审美疲劳。2006年的冠军尚雯婕在两年前也算红极一时,后嫌天娱无力包装,拼死签入华谊,至今人气却是不尴不尬;谭维维去年是天娱挣钱最多的选手,可专辑却是一拖半年,苦于没有一首能传唱的歌曲;胡灵、刘力扬都成功转签其他唱片公司,但近日几乎没有任何新闻;许飞新推专辑《淡淡的歌》,反响一般,从军艺毕业后的她居然想找个做老师的工作;厉娜转向影视发展,但商演很少,新书销量惨淡。

  记者从一知情人士处获悉,谭维维在成都一酒吧有股份,早就买车买房,去年在天娱的收入还不如自己做股东分红收入多。“厉娜因为唱功一般商演少,去年收入连艾梦萌都不如。更令她们恐慌的是没有叫得响的作品,将很快被人遗忘。”知情人感叹,要成为歌星除了有实力,也需要有人捧、有好歌,所以大部分超女都淡出了歌坛。(吴晓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选秀歌手何去何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