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8:38  新浪娱乐

  经过长期、广泛、细致的调研和论证,近日,中国音像协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正式成立“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

  “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宗旨是:发展和繁荣中国音像产业,促进国家的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对唱片内容制作企业的协调和管理,推动唱片内容制作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保证唱片内容制作企业的合法权利。

  “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的位阶:是中国音像协会所属的专业工作委员会;是负责团结多种经济成分和资金性质的唱片内容制作企业及从业人员、促进中国唱片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行业组织分支机构;业务上接受中国音像协会的领导。

  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成立之初,成员单位包括国内已具规模的唱片公司和在华的国际著名唱片公司二十余家,占全球华语音乐版权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唱片业是国际上对音乐制作、出版、发行行业的统称。音像产业特别是唱片业面临的问题不仅是盗版泛滥,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产业结构失衡和面对数字时代的到来音乐产业在形态和应用上的转型。唱片内容制作企业之间需要形成一个良性的协作和互动机制,形成完整的、合理配置和利用各方资源的生态产业链。在这样的呼声下,一个团结和协调唱片内容制作企业的联盟性质的组织机构,“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终于成立了。

  “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内容包括:

  一、积极研议和制定音像行业(唱片行业)相关规则,建议相关国家机关制定相应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努力向社会大众普及音像行业(唱片行业)相关法律法规,逐渐使广大消费者形成良好的版权法律意识。

  二、积极寻求和新媒体的合作,在新兴的计算机网络环境下为唱片业开拓新的发展路径和经营模式,同时针对传统实体市场上的盗版和新兴网络环境下的侵权行为,为权利人提供法律支持。

  三、在唱片内容制作企业和基础电信运营商间架起互联之桥梁,寻找和推动两者之间建立有效的互利合作方式,以实现权利资源和渠道资源良好协作,实现各方共赢。

  四、积极为唱片制作者争取广播权。当前,对音像制品(唱片制品),法律明确规定音像制品(唱片制品)制作者享有复制、发行、出租和信息网络传播权,但是还未明确规定音像制品(唱片制品)制作者享有广播权,为此,唱片委员会将从各方面努力争取。

  五、推动唱片内容制作企业和卡拉OK经营者之间的合作,协调两者之间进行良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

  “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的成立,顺应了时代的要求,符合了产业的发展需要,有利于在我国建立和完善唱片产业的良性生态产业链。她的成立是中国音像产业特别是唱片产业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具有时代的历史意义。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