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震身患疑难血液病自称只养病不退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33  北京晨报
田震身患疑难血液病自称只养病不退隐(图)

田震今年初参加慈善演出照片

田震身患疑难血液病自称只养病不退隐(图)

某博客展示的田震近照

  昨天,网上突然盛传歌手田震生病的消息,明星羽毛球队(blog)秘书长强一在其博文中称田震罹患慢性型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目前正靠中医调养,但没有找到根治办法,身体虚弱发胖,因此有退隐歌坛的打算。记者采访到田震助手张小姐,她转达了田震简洁的回应:“生病确有此事,目前在恢复,不会影响歌唱事业。”

  张小姐告诉记者:“这事从网上传出来我们都感觉挺意外的,因为田姐生病的事儿已经过去半年了,不知为什么这会儿被突然传出来。这搞得我们很困扰,还要为了半年前的事出来澄清。田姐的性格比较大大咧咧,有什么事不会藏着掖着,所以可能和羽毛球队的朋友说过。”记者问是否可以采访田震本人,助手笑称:“要是我们去问田姐,她肯定说,‘我又没出唱片,出来瞎说什么呀’,她不是那种在乎曝光率的艺人。所以让我们只说两句‘生病是真的,目前在恢复’。”至于歌迷最关心的退隐问题,张小姐肯定地表示:“不会不会,现在田姐的工作状态一切正常。身体肯定会虚弱一些,但没那么严重。”记者追问病因是否像网上传闻所称与父亲病逝太过悲痛有关,张小姐表示:“应该不会,毕竟已经过去很久了。”

  21东方唱片公司的唐小姐也向记者证实:“田震是生病了,但肯定不会影响工作。她一直在吃中药调理,虽然没完全好,但是也控制住了病情。

  晨报记者 杨欣欣

  新闻链接

  慢性型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发病年龄一般为20-50岁,女性为男性的3-4倍。患者可能有持续性出血或反复发作,有的表现为局部出血倾向,如反复鼻衄或月经过多。1%的患者会颅内出血。

  有医学专业人士表示,这种病并不严重,病因复杂,按照田震的发病年龄很可能是过敏性的,如果是过敏性的只要脱了敏就会痊愈,慢性的中药效果比较好,西医一般会用激素治疗,患者服药后会不同程度地发胖,停药后减肥即可恢复。是否需要停工休假要看血小板控制情况。

  今年年初,田震在京参加了《同一首歌》(blog)举办的大型慈善义演。当时的她明显面部浮肿。而在其友人的博客中(见截图),田震的近照却展现了调理中的、已经恢复了部分元气的田震风采。

     相关链接:大病愈后——田震向往的两种生活

田震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