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搭建“微型长安城” 博物馆力邀借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47  新浪娱乐
方文山搭建“微型长安城”博物馆力邀借展(图)

方文山和他的“微型长安城”

  新浪娱乐讯 方文山(blog)为了配合新书《中国风》亲手搭建了“微型长安城”的模型,模型曝光后大受好评,连博物馆都出面力邀作品借出展览。

  方文山凭《青花瓷》在金曲奖上夺下最佳作词人后,又在上月月底推出新书《中国风》,原想在新书中搭配水墨画制造中国传统气息,又担心风格太过老陈。怪才灵机一动亲手搭建了“微型长安城”的模型,耗时近一年的时间花了约5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12.5万)。这份心血连台湾台北县八里乡的十三行博物馆都万分佩服,并且力邀这件作品借出展览,方文山的“微型长安城”从7月18日开始,一直展出到10月19日。

  方文山谈起这座“唯一一座微型长安城”眼里尽是得意,他称当初是以为写书突发奇想,模型中的一草一木一城一瓦都是他亲手切割加工染色黏贴而成的。虽然是无心插柳,但是长安城模型曝光后大受好评,连博物馆都出面邀展,方文山却一度很犹豫,“一展就是三个月,我有点舍不得”。YuerZh/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