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料:上海音乐厅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0:45  新浪娱乐
专题资料:上海音乐厅介绍

上海音乐厅

  上海音乐厅原名南京大戏院,建于1930年,当年3月26日开业。 1950年更名为北京电影院。1959年再更名为上海音乐厅至今。

  上海音乐厅作为全国第一座音乐厅,1959年后的数十年中,一直是上海音乐活动的中心之一,历届上海之春音乐节、国际广播音乐节都以此为中心场所;众多的中外著名音乐家、乐团先后登临音乐厅舞台展现艺术风采,著名的小提琴家艾萨可•斯特恩、萨尔瓦多•阿卡多、伊戈尔•奥伊斯特拉赫、祖克曼、郑京和,大提琴家马友友,钢琴家拉罗查、傅聪、殷承宗,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意大利国际乐团、费城交响乐团室内乐团、香港管弦乐团、中国交响乐团等都在此表演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