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料:贺绿汀音乐厅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0:52  新浪娱乐
专题资料:贺绿汀音乐厅介绍

贺绿汀音乐厅

  具有古典欧式风格的贺绿汀音乐厅,座落于绿树成荫的上海市汾阳路20号上海音乐学院内。音乐厅建筑风格稳重大方,典雅华贵,和毗邻的办公楼建筑风格浑然一体。

  音乐厅的建筑舞台空间与观众空间融为一体。没有幕布,完全用自然声来演出。是一个专业的交响乐和室内乐音乐厅。

  音乐厅建筑面积4324平方米。其中剧场面积537平方米,层高14米。古典欧式风格,高大敞亮、美仑美奂。

  开畅式的专业音乐厅舞台面积为125平方米。可容纳三管制乐队演奏。舞台台宽(台口)14.9米,台深8.4米,音乐厅观众席742座,为一层观众席和二层两侧包厢席。

  音乐厅的建筑和声学设计参照了维也纳金色大厅、波士顿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这三个音乐厅一样,都是长方形。为了达到混响时间1.8秒(中频)的国际标准,音乐厅在设计和施工中使用了大量特殊技术和新材料。

  音乐厅的辅助用房有,一层:贵宾休息室、演员化妆室、指挥休息室、钢琴储藏室;二层:交响乐排练室;三层:民乐排练室。各层均有办公用房。

  法国建筑大师夏邦杰参观贺绿汀音乐厅后的评价是:“非常专业,非常理想”。

  贺绿汀音乐厅自2003年9月19日开业以来,至2005年底累计演出477场(其中2003年61场,2004年188场,2005年228场)。2005年主要演出:上海音乐学院国际钢琴大师班、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第五届上海国际歌剧大师班音乐会、李斯特国际钢琴大师班、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钢琴比赛、05上海国际打击乐周。

  贺绿汀音乐以智能化、现代化的剧场功能,凭借上海音乐学院深厚的音乐资源,愿为创立中国的“金色大厅”,为中国民族的音乐文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