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世界级歌唱家重唱《相聚在五环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6:19  新浪娱乐
五位世界级歌唱家重唱《相聚在五环旗下》

廖昌永

五位世界级歌唱家重唱《相聚在五环旗下》

戴玉强

五位世界级歌唱家重唱《相聚在五环旗下》

Barbara

五位世界级歌唱家重唱《相聚在五环旗下》

Borodina

  新浪娱乐讯 8月5日,当今世界极具声望的五位歌唱家——女高音芭芭拉·波尼、男高音查尔斯??卡斯特罗诺夫、次女高音鲍罗丁娜、男中音廖昌永、男高音戴玉强将聚首国家大剧院,用歌声为奥运祈福。而专门为五位歌唱家委约创作的重唱曲《相聚在五环旗下》也将作为当晚压轴节目揭开神秘面纱。

  “相聚在五环旗下,2008北京音乐会”是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国家大剧院精心组织策划,专门为2008北京奥运会“量身打造”的艺术盛典。本次音乐会除8月5日的一场公演外,更将其中部分节目献演于8月4日的国际奥组委第120次全会开幕式。压轴节目《相聚在五环旗下》由国家大剧院委约徐沛东创作曲,阎肃谱写歌词。作品分为两大段落、时长5分钟,融入了大量美妙的中国音乐元素,同贺奥运,祈福中华的音乐主题与奥林匹克的文化精髓完美融合,给人以无限的希冀和力量。

  国家大剧院在策划和阵容安排上突出两个“新”。 之所以选择五位艺术家,意在暗合奥运五环的象征意义。 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陈佐湟介绍,“相聚五环旗下”将是一场既有世界风范又具民族特色的音乐盛会。观众不仅会欣赏到流芳于世的经典歌剧咏叹调、悠扬典雅的艺术歌曲、更将充分领略脍炙人口的中国民谣。此外,还将有双京胡、双古筝演绎的器乐佳作穿插其间,为整场音乐会抒写浓烈的中国色彩。在演唱方式上,五位歌唱家不仅每人都有精彩的独唱曲目,更将有不同搭配组合的二重唱、三重唱以及最后压轴的五重唱。JZB/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