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图》国内首演 国宝级音乐大典已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7:59  新浪音乐
《清明上河图》国内首演国宝级音乐大典已开票

清明上河图

  新浪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在2008年4月15日至9月21日间隆重推出为期160天的奥运演出季。秉承人文奥运的理念,奥运会演出季将以文化的交流增进了解,用艺术的方式加深友谊,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诠释人文奥运理念。在大剧院奥运演出季期间的金秋时节,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将作为演出季国宝级音乐大典,于9月10日在大剧院歌剧院隆重首演。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将于7月22号正式开票,票价为180/280/480/680/880/1080(VIP),购票请打大剧院售票电话66550000,或拨打主办方的咨询电话84250625。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所绘,绢本,淡设色,长528.7厘米、宽24.8厘米的巨幅长卷,运用中国特有的工笔画技法,记录了北宋末年汴京(今河南开封)的繁华景象和自然风光,是一幅技艺高超、内容丰富,描绘盛世市井风俗,反映世俗民生面貌的长卷。原作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为让观众一饱“真迹”风采,将用数字故宫提供的真迹数字版本作为舞台制作蓝本。

  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取材于张择端的传世国宝《清明上河图》。作曲家史志有历时五年,几经修改,运用独特的音乐解读方式,将《清明上河图》解析为十五个主题画面,以十八首色彩不同、风情各异的乐曲完成了这一伟大画作的音乐画卷,放大了历史画卷的局部和细节。在音乐中,画卷上形形色色的人仿佛生动鲜活起来,朴实而具有中国胡琴语言的音乐色彩贴切地描绘出古代盛世的市井风俗;而其它国乐音色的渲染加入,舞的元素、歌的语汇,都将尝试尽现“中国音画”独具的创新概念。

  在海内外享有“胡琴皇后”美誉的演奏家宋飞女士将在首演中领弓胡琴族系:二胡、坠胡、高胡、中胡、板胡、二弦、京胡、低音胡等,都将在音乐会中大放异彩。

  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陈佐湟将执棒中国交响乐团,近百人的演奏家精英团队将与宋飞合作,在大剧院歌剧院恢弘上演。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