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堂打击乐夏令营 孩子们欢乐爵士“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32  新浪娱乐
音乐堂打击乐夏令营孩子们欢乐爵士“巡演”

我为奥运加油打击乐排练现场

音乐堂打击乐夏令营孩子们欢乐爵士“巡演”

孩子们兴奋的展示自己的小乐器

音乐堂打击乐夏令营孩子们欢乐爵士“巡演”

打击乐夏令营节奏示范

音乐堂打击乐夏令营孩子们欢乐爵士“巡演”

孩子们自己在排练

  新浪音乐讯 叮叮咚咚,乒乒乓乓,23日早9点,“2008打开艺术之门”——打击乐夏令营在中山音乐堂绚烂的鼓声中拉开帷幕。第一期夏令营为期两天,在第一天里,98位小朋友按照年龄分成4组,在李飚老师宣布夏令营开营后,孩子们雀跃而好奇的走进了各自的教室。

  当进入教室后,孩子们开始了他们欢愉而充满乐趣的打击乐之旅。“低音鼓!”“沙槌!”年龄小的孩子们兴奋地嚷着叫着,他们一边看着动画片,一边猜着那些音效究竟是用了什么样的乐器。课堂中间,孩子们还认识了爵士鼓,小军鼓,马林巴,铃鼓,铜鼓,颤音琴等打击乐器,他们对形态各异的打击乐器非常着迷。

  稍大一点的孩子们,参与了难度更高、更有乐趣的课程。先是进行了左手与右手、手脚间的协调训练,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的节奏、行进中的律动、听感训练,教学经验和表演经验丰富的老师们手把手的教同学们如何踩嚓、握鼓槌、如何根据所需音色敲击鼓面……孩子们着实有些小鼓手的架势。在进行主题为“我为奥运加油”的排练时,孩子们被分为了四个声部,尽管节奏复杂,可他们配合得认真又默契。这样的安排,孩子们不仅喜欢,也从中体会到了相互协作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这么多第一次接触打击乐的小朋友,在经过短短一上午“苦练”之后,竟然能熟悉并掌握爵士鼓点。最轰动的一刻要算是,20几个孩子手持不同的乐器,跟随着老师,排着长长的队伍,在音乐堂楼上楼下精彩的“巡演”。各个班的小朋友配合着“爵士打击乐小乐团”手舞足蹈,尖叫喝彩。

  据音乐堂票务部门孙经理介绍,这次的打击乐夏令营刚一推出,名额几天之内全部报满。随即推出的第二期也一再增加名额。开幕式当日早晨,仍有家长带着孩子现场报名。“打开艺术之门”——打击乐夏令营着实为孩子们开启了乐趣无穷的多彩打击乐之门。 jzb/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