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考虑立法管制Emo及相关流行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8:11  新浪音乐
俄罗斯考虑立法管制Emo及相关流行文化

My Chemical Romance曾多次遭家长投诉

俄罗斯考虑立法管制Emo及相关流行文化

Emo迷

  新浪音乐讯 近日,俄罗斯传出消息,该国议会国家杜马正在考虑立法限制Emo摇滚及其相关流行文化的传播。

  据俄罗斯灵通人士透露,一旦该法案通过,Emo的网站将会受到严格管制,学校和政府机关将不允许出现跟Emo和哥特有关的服饰。

  上个月,俄罗斯国家杜马曾经召开了一次听证会,讨论是否有必要立法限制Emo。有与会者提出,Emo文化的消极内容正在鼓励青少年反社会和崇尚自杀。而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Emo歌迷的标准打扮被描述成黑衣裤、狼牙链以及喜欢把头发染成黑色还遮住半边脸。

  国家杜马的这一议案遭到了众多俄罗斯Emo爱好者的反对,上周末,他们聚集在多个城市举行了发对立法限制Emo的游行示威。在已经提前实施该法案的西伯利亚地区,示威者宣称,这一法案是集权国家的做法。

  出现在示威队伍中的俄罗斯Emo乐队MAIO成员Dmitry Gilevich强调,情绪的表达不应该被立法禁止。

  不过,示威者并没能说服那些Emo的批评者。一位社会名流就坚持认为,立法限制Emo非常必要。

  俄罗斯的反Emo运动并不是一个个例,今年年初,英国的每日邮报就曾经将Emo跟自杀联系在一次,并因此遭到美国热门Emo乐队My Chemical Romance(听歌)的歌迷的抗议。(耳东/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