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彩呼伦贝尔降临台北 与原住民小朋友相见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36  新浪娱乐
五彩呼伦贝尔降临台北与原住民小朋友相见欢

五彩呼伦贝尔

五彩呼伦贝尔降临台北与原住民小朋友相见欢

五彩呼伦贝尔

五彩呼伦贝尔降临台北与原住民小朋友相见欢

五彩呼伦贝尔

五彩呼伦贝尔降临台北与原住民小朋友相见欢

五彩呼伦贝尔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7月23日、24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进行专场演出,合唱团于20日举行了赴台记者会。这次在台北的演出是合唱团结束了香港国际儿童合唱节为期3天的演出后,马不停蹄直接赴台。为了此次暑期香港和台湾两地的演出,合唱团的孩子们远从海拉尔市,搭了六十个小时的火车,经过北京深圳到香港。结束香港演出后再搭飞机到台湾,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去到内地以外的地方,所有的经历都让他们觉得新鲜而兴奋。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此次赴台演出,是台湾著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看过了今年5月份合唱团的北京演出后,被这群来自呼伦贝尔的草原天籁所感动,从而迅速将五彩传说引进台湾。合唱团抵台后,三十个小朋友加上乐手与老师一行五十几个人,即被王伟忠安排品尝台湾的清粥小菜,对于吃到的第一餐台湾食物,所有人都觉得相当的美味。

  在记者会中,除了王伟忠与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导演小喆上台致词之外,台湾当地的原住民“乌来国中小学”的孩子也组成了鼓队,称职的扮演起台湾的小主人,用精彩的演出欢迎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到来,而第一次赴台演出的合唱团孩子们也身穿传统服装上台展现天籁般的歌声,《快乐的牧羊人》、《鄂呼兰,德呼兰》的演出获得现场所有人热烈的掌声。团员中最醒目的小朋友,六岁的敖成,还现场表演一段蒙古摔跤赢得在场的满堂彩。

  王伟忠在现场也表示:“这是一个相当值得大家珍惜的表演,藉由这次的演出,让大家注意到偏远地区儿童包含台湾的原住民的文化与音乐。这些资产是需要努力保存与发扬的。”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是两岸实现三通后,第一个赴台演出的内地儿童演出团体。孩子们将在台湾逗留将近一周的时间,除了7月23日与24日的演出之外,“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精装版专辑也已经开始贩卖。在台期间,孩子们也将前往乌来与”永龄希望小学”的小朋友进行文化的交流,透过参访与游戏的过程,让两岸的小朋友对于彼此的生活与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