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男儿”冰火两重天:吴建飞上位李熠霖退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12  大洋网

  今年异军突起是吴建飞,作为06年季军的他一直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好男,一方面是他外型出众,处于Boy to man的阶段,可以吸引多方面的粉丝,是个有款有型的都市型男,另一方面东方之星和他周围一群非官方帮忙的人士,令这位一直人气不热不冷的小帅哥还是受到大众目光关注,作为好男里博客点击第一的选手,他早在06年就推出了一首《脆弱》,但水平实在业余,不过据说吴建飞听话又老实而且很勤奋,所以一直有人不停给他机会,今年他终于加盟种子音乐,推出了自己出道以来最靠谱的作品《偏偏爱上你》。这张5首歌的EP堪称好男众多EP中音乐制作最精良到位一张,特别是主打《偏偏爱上你》和《手拉手》堪称点睛之笔,无论是潘玮柏的曲子还是吴建飞自己写的词,的确有令人惊艳之感,很日本式的轻松情歌,而一直因为口音问题被人杯葛的他在新唱片中的发音和唱功都令人惊喜不小,很象金城武10多年前那广为人知的《只要你和我》。把吴建飞日本风格的都市型男打造的相当成功,封面置身于玫瑰花中的造型也可圈可点的衬映了他花样美男的特色,虽然感觉有点抄袭黎明和余文乐的旧照。

  听完整张EP完全可以预见吴建飞未来的星途会相当灿烂,而目前唱片造势和歌曲本身的魅力以及吴建飞的个人星味都注定他是08年最受瞩目和将会最快融入北京主流市场的一位好男儿,而与种子旗下之前的两位快男相比,吴建飞的人气和外型更具有排他的优势性,相信很快就能成为其旗下的秀男一哥了。而种子在香港台湾地区也开始为其铺路,而吴建飞这种漫画型的美少年肯定在港台市场还会有一番好作为的。其实除了唱歌,以吴建飞的外型还会在影视方面有很大的发展,虽然演技是目前挡路的问题,但随着生活阅历的增加,相信他会成为一个合格的演员。

  吴建飞的成功印证了一个好的音乐监制的重要性,但他成功的背后却检验了一句流传了许久的娱乐圈的旧话“在演艺圈,拼到最后拼的是人品,至于才能那是第二位。”提到现在春风得意的吴建飞,又想到另一位当时和他一起被看好的张晓晨,这位只推出过一首翻唱作品《你的眼神》的型男,据说也北上寻找新的公司,曾是秋林爱将的他虽然曾被力捧但收获一直平淡,据说目前也没谈到一家合心意的公司,主要还是现实与梦想的差距。一方面张晓晨不属于市场效应马上就能有回报的艺人,需要一个好的公司配合所有资源去发掘,那才可能实现价值的最大化,也不辜负了他一张俊脸。但另一方面签过好男的公司都没得到前期的巨大市场回报,一般的小公司他又看不上,令拉锯一直在持续中。这也呈现了对选秀选手的巨大投入和低回报产生巨大的投资风险的残酷现实。

  张晓晨需要时尚与影视、唱歌同步并发才有可能显示出他真正的魅力,一部类似于韩国偶像剧的男主角看他秀眼神,一首带有暧昧意味的流行歌曲令他男女通杀,一个高品质的代言令他带领风尚,几本高端杂志的封面令他更普及,一本精良的写真令他展示所有的时尚元素,他的路线是神秘而性感的,只有这样他才能追赶上马天宇和吴建飞。但哪有这么有实力又愿意识货的公司呢? 而对于目前的不如意,张晓晨应该学学吴建飞,这样可能他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帅真烦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吴建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