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K.14乐队新浪聊天29日上午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8:52  新浪音乐
P.K.14乐队新浪聊天29日上午播出

P.K.14

P.K.14乐队新浪聊天29日上午播出

左起:贝司手施旭东 吉他手许波 鼓手雷坛坛 主唱杨海崧

  新浪音乐讯 本月28日,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五支“亚洲最佳乐队”之一的P.K.14将做客新浪聊天。

  在中国摇滚乐中所占据的位置也许和Talking Heads(听歌)乐队或者Television(听歌)乐队在70年代的纽约浪潮中的地位类似。他们是属于最具有思考深度和本质性的乐队中的一支,对音乐怀有巨大的进取心,而对时尚毫不关心。在过去四年北京涌现出的让人惊异的众多年轻乐队之中,他们几乎是被公认为对年轻的北京音乐场景最有影响的乐队,因为他们的认真态度,因为他们的音乐才华,以及最重要的,他们对待音乐的方式。但是尽管他们处于北京音乐场景的中心,但是同时他们也是完完全全的独特并且在他们自己的场景中流动着——这也许是一支唯一的乐队。

  P.K.14乐队1997年成立于南京,那一年的12月在那个城市开始了他们的首次舞台演出。1999年的5月,乐队在上海为来自瑞典的The (International) Noise Conspiracy(听歌)乐队暖场演出,并成为中国众多受到称赞和具有影响力的乐队中的一支。2001年他们在Sub Jam发表了他们的首张专辑,《上楼就往左拐》,这张唱片很快确立了他们在中国独立音乐场景中的地位。同一年他们搬到了北京,中国的文化,政治,以及音乐的中心,在这里他们在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发表了他们的第二张专辑,《谁谁谁和谁谁谁》,以及随后而来的第三张专辑《白皮书》,那张唱片是2005年在瑞典录制的。

  在乐队最初的成员中,只有杨海崧留了下来,他通常被看作是P.K.14对艺术和音乐的审美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国年轻的诗人之一,他的歌词,特别是关于中国城市中的叛逆青年的那些歌词,已经成为乐队风格的重要部分并且被他们的听众所称道。除了主唱杨海崧之外,乐队的其他成员包括吉他手许波,贝司手施旭东,以及鼓手雷坛坛。除了出版诗歌和评论,杨海崧近几年也为一些北京最重要的乐队担任制作人,包括Carsick Cars引人注目的首张专辑,以及被寄以厚望的Ourselves Beside Me乐队的首张专辑。施旭东是北京目前最受欢迎的乐队之一怪力乐队的创始成员,而雷坛坛是一位著名的平面设计师,并且他也偶尔参与FM3的表演。

  P.K.14已经在中国以及海外进行过大量的演出,他们也曾经和许多著名的乐队分享过同一个舞台,包括The (International) Noise Conspiracy,Ex-Models,以及The Soundtrack of Our Live等等。他们出现在众多的专题文章,采访以及评论中,他们的名字出现在中国、美国、德国、奥地利、法国、瑞典、挪威和澳大利亚的电视上,以及全世界大量的报纸和杂志里。在2006年的6月,乐队被华语传媒大奖提名为年度最佳乐队和年度最佳摇滚乐队。2006的7月,MTV China将乐队的音乐录影“他们”选为“本周之选”。而在最近,美国《时代》杂志把P.K.14评为亚洲最优秀的5支乐队之一,以及2008年最受期待的乐队之一。

  在2008年的1月和2月,乐队成员出现在瑞典,在那里他们录制了他们的第四张专辑,《城市天气的航行》。这张唱片是由获得过瑞典格莱美音乐奖最佳制作人的Henrik Oja和Mats Hammarstrom共同制作的,他们的合作伙伴包括Isolation Years,Sakert (Hello Saferide),Mats Gustafsson,The (International) Noise Conspiracy,The Perishers(听歌)和David Sandstrom等等。新专辑的母带是在纽约由Greg Calbi制作,他制作的母带名单中包括Sonic Youth(听歌),Television,Talking Heads,Bob Dylan(听歌)John Lennon(听歌)David Bowie(听歌),Blonde Redhead,Patti Smith(听歌)Yo La Tengo(听歌)The Strokes(听歌)以及Interpol等等这些摇滚乐中传奇名字。《城市天气的航行》将在2008年的6月由兵马司/ Maybe Mars厂牌发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PK1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