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群歌坛大哥拿着大酒杯组建大乐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群歌坛大哥拿着大酒杯组建大乐队(图)
周华健、李宗盛、张震岳及罗大佑组成新乐团“纵贯线”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下午,台湾乐坛的四位重量级人物———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在台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将组成一个新乐团,名叫“纵贯线Super Band”,并将于即日展开巡演。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四位乐坛大哥心情很好,不仅大曝成立乐团的由头,还相互开玩笑、打气。

  据四人一致的“口径”,组成这个“超级乐团”的想法来自滚石唱片老板段钟潭和罗大佑、李宗盛的一次饭局———今年年初,三人恰好都在台湾,约好叙旧吃饭,几瓶红酒下肚后,就商量出了这个合作意向。接着,大家又商量着再加两位,“第二次开会找了周华健,华健也一口答应,而张震岳是讲了通电话就搞定了。”过程十分顺利,可谓一拍即合。

  既然都是重量级人物,四人组团有没有主次呢?对此大家都很有默契地表示“没有团长的编制”,若是遇到纷争该如何解决,李宗盛笑着说:“就互相辱骂,互相鼓励啰!”另外,关于SuperBand成立后的音乐风格,李宗盛表示目前先以轻摇滚为主,但因为团员的创作风格都不一样,也会融入民谣、乡村等音乐。同时,专辑与演唱会的计划也已经纳入议程。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到张震岳的助理,他告诉记者:这四人团不是一个临时的巡演组合,而是将作为一个正式的乐队长期做下去。不过,如果各自有演出活动,也不会影响他们单独的安排,“总之大家会比较自由。”

  再看看这四个非同一般的名字,如此一个“超重量级”乐团的成立,势必会在中国乐坛掀起一股新风潮,但几位老将则谦虚地表示:“其实我们还没想过销量的问题”。但他们也不吝于跟五月天和苏打绿这样的“后生辈”乐队一较高下,争夺金曲奖,看看是否“姜还是老的辣”。

  本报记者 乔雪阳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