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怒告侵权 A8音乐网自称下载量没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6: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欣欣)日前,汪峰(听歌 blog)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起诉曾经代理他专辑《怒放的生命》所有数字音乐(blog)领域推广业务的A8网。汪峰称签约至今A8网没有付过他任何分成,涉嫌违约并侵权。昨天,A8网发出书面回应,称网上显示的数字并不是实际下载量,因此无法就这个数字付给汪峰报酬。

  上周五,汪峰召开记者会,称从朋友处获悉他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旅途》是2007年度无线下载的十大金曲,下载量达500万次,但A8网并没有付给他任何报酬。A8网当时的解释是网上显示的下载量是前期为推广歌曲冲榜A8自己花钱下载的,应该算作推广成本,并不是真实用户的下载量。汪峰的律师表示,这种行为属于违规操作。之后汪峰又通过专业人士调查出自己创作演唱的5首歌曲网上彩铃下载量接近200万次。汪峰透露自己要求的案值不到他应得收入的四分之一,但即使赔本也要将这个官司打到底,不接受任何方式的私了——为自己也为整个音乐界。

  A8音乐集团公关负责人称目前尚未收到相关诉状,她告诉记者:“A8音乐作为上市公司,一直致力于原创音乐的推广及正版音乐的保护,2007年的原创中国大赛以及原创歌手灾区赈灾义演等活动,前后投入近千万。今年仍然有数千万的预算用于推广原创歌曲,打造中国最大原创音乐平台,让大家方便快捷地获取本土原创音乐。同时A8注意保护原创歌手及其作品版权,非常注意给每个原创歌手的创作予以合理的回报,每个原创歌手的收益都有很清晰的财务体现,其中也包括汪峰及其作品。”

  A8称:“对于汪峰的起诉,之前我们有过很长时间的沟通,我们有详实的数据证明真正的下载量,但他不愿意接受。A8音乐一定会积极应诉,配合相关部门对汪峰作品实际下载量和收益做详细和公正的调查,对于不符合实际情况的赔偿要求,相信法律会给予一个公正的判决。”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