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富士音乐节最大特点:英国乐队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6:31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纵观今年富士音乐节的演出阵容,从Travis(听歌)Jason Mraz(听歌)Underworld(听歌)Bloc Party(听歌)Feeder(听歌)My Bloody Valentine(听歌)(听歌)等等,英国乐队以压倒性多数占据了国外乐队的大部分席位。置身富士音乐节,让人仿佛置身英国的Glastonbury音乐节。音乐节现场无处不在的英国国旗以及大批来自英国的乐迷似乎在暗示我们,日英两国人民的友谊早在约翰?列侬认识小野洋子之前就已生根发芽。

  2008年是日本和英国建交150周年。在今年,日英两国会有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以鼓励两国在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和科学等方面的交流。今年夏天的富士音乐节无疑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届,因为它所承载的已经不仅仅是音乐本身。虽然对于一个国际性大型音乐节来说,大量地出现某一个国家的乐队是十分冒险的行为,但今年的富士音乐节无疑是成功的。

  从观众人数上看,今年的观众人数是11万9千人,与去年的12万7千人相差不到1万人。但去年的演出阵容可以说是强过今年的,上届可是有The Cure(听歌)Beastie Boys(听歌)The Chemical Brothers(听歌)等大腕乐队啊!从这点来看,这届富士音乐节能够在观众人数上基本与上届基本持平,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了。既能在政策上获得本国政府和外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又能在商业运作上取得成功,富士音乐节为其他各国的音乐节都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如果说40多年前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的结识让这位英国音乐家从日本文化中得到了新的音乐灵感,那么在摇滚乐经历了半个多世纪后的今天,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的交流早已不再是过去的单纯外交关系,艺术与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早已让世界变得像列侬歌词里唱得那样,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在今年的富士音乐节上,许多乐队的成员都是来自世界各地,很多西方乐队成员中也不乏东方人的面孔,例如Block Party乐队的鼓手便是华裔的。世界因为多样而美丽,音乐也是如此。让我们期待在明年的富士音乐节上能够看到更多来自世界各国才华横溢的艺术家。邹健/文 陶震宇/ 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富士音乐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