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 谁将演唱主题歌成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离全球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1天。有关张艺谋团队主创的开幕式的种种悬念至今仍然处于保密之中。谁将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曲?谁将点燃奥运主火炬?奥运会主火炬将以何种方式点燃?谁将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开幕式将以何种方式创造历史?种种悬念,也许要到2008年8月8日晚8点,才能找到最终答案,但是这并不妨碍本报记者根据目前的种种线索,来为读者提前做出猜测——

  每一届奥运会,主题歌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之一。一些经典奥运会主题歌一直传唱到今天,成为奥林匹克宝贵的文化遗产。而能成为主题歌的演唱者,对歌手来讲也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随着北京奥运会脚步的临近,8月8日晚,谁能在气势恢宏的“鸟巢”唱响奥运主题歌?此前,曾有媒体猜测报道,王菲韦唯刘欢毛阿敏将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但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采访开幕式有关人士都给予否认,并坚持说,到了8月8日那一天,才能最后揭秘。根据记者多方求证与了解,关于本届奥运会主题歌的演唱者猜想如下:

  猜想1世界顶尖歌唱家献唱

  代表人物:席琳·狄翁、莎拉布莱曼、Rain等期待指数:★★★☆☆

  为展现中国越来越开放的形象,张艺谋极有可能邀请世界顶尖级歌唱家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今年1月16日,有“世界歌坛天后”美誉的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通过视频向中国观众宣布,她的创作团队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已正式提交北京奥组委,角逐北京奥运会主题歌。除此之外,不少世界顶级歌星也期待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包括歌后莎拉布莱曼、韩国歌手Rain等。

  猜想2女歌手几率较大

  代表人物:宋祖英、王菲、韦唯、韩红那英张靓颖等期待指数:★★★★☆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与奥委会开幕式有关人士关系极好的郭峰、李凡等多个音乐人。他们披露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不会一人独唱,其中肯定会有一位中国女歌手,李凡说:“从前几次奥运主题歌的趋势上看,女歌手演唱的几率比较大,宋祖英、韦唯、那英、韩红都很有实力,个人认为中国目前最有国际气质的女歌手还有张靓颖,她和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合唱的奥运歌曲《拥抱爱的梦想》很受欢迎,人气颇高,也有可能入选。”

  猜想3 男歌手竞争激烈

  代表人物:张学友刘德华成龙孙楠周杰伦、刘欢等期待指数:★★★☆☆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纲,曾向张艺谋主创团队共提交了包括张学友、刘德华、黎明、成龙、陈奕迅周杰伦、刘欢、廖昌永、戴玉强在内的上百位歌星大名单。其中,演唱过多哈亚运会主题歌的张学友、实力派歌手孙楠呼声较高。而汪峰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我们的梦》在网上的下载量一直居高不下,刘德华主创并演唱的《Ev-eryoneisNo.1》,呼声也较高。

  猜想4川籍歌星有望演唱

  代表人物:李宇春、张靓颖、廖昌永期待指数:★★★★☆

  昨天,记者在成都访问了上百位读者,许多读者希望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有来自地震灾区的川籍歌星参与演唱。家住成都洗面桥横街的郑娜说,我希望有四川地震灾区歌手如张靓颖、李宇春参加。成都读者李芳建议,张学友+刘德华为一组、刘欢+宋祖英一组、成龙+王菲一组、戴玉强+廖昌永一组。如果真有川籍歌手亮相奥运开幕式,并演唱主题曲,对刚经历“5·12大地震”的四川灾区来说,将带来极大的精神鼓舞。

  关于奥运会主题曲的演唱者,相信在关注北京奥运的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人选。想知道这个悬念的最终揭晓,那就一起期待8月8日晚开幕式的精彩亮相吧。 记者 杜恩湖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