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琳重返国内歌坛 格莱美得主为其写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7:26  新浪娱乐
程琳重返国内歌坛格莱美得主为其写歌(图)

程琳演唱

程琳重返国内歌坛格莱美得主为其写歌(图)

程琳演唱

程琳重返国内歌坛格莱美得主为其写歌(图)

程琳和李延亮一起演奏

程琳重返国内歌坛格莱美得主为其写歌(图)

程琳和女儿

  新浪娱乐讯 你是否还记得《熊猫咪咪》,是否还记得《小螺号》,是否还记得《妈妈的吻》,上世纪80年代凭借数支金曲红遍全国的歌手程琳,在经历了相当长的国外音乐生活后,日前正式在国内歌坛复出。随同她回到中国的,还有美国格莱奖得主KC poter为其制作的新歌《比金更重》和《天堂的路上》。在这场新歌发布会上,程琳宣布,未来的大部分精力都会放在公益事业上,建立音乐基金,扶持更多有才华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比金更重》 展现中西结合天籁之音

  在现场,程琳时而演唱时而演奏,将歌曲与二胡的演奏巧妙结合。国内知名音乐人李延亮(听歌)则担任她的吉他伴奏,为程琳的音乐增色不少。

  程琳告诉笔者,《比金更重》是一首为奥运专门创作的双语歌曲,她与美国金牌音乐制作人,三届格莱美得主KC Porte,携手创作演绎。其中程琳演奏的二胡将中西音乐完美结合在一起,让这首作品散发出悠扬古朴却又充满时尚高雅的气息。

  此外《天堂的路上》则是一首赈灾歌曲,是程琳亲临四川灾区看望受灾孩童之后发自内心的感动谱写成曲的,同时还拍摄了MV,以此来纪念那些逝去的孩子们。在音乐发布现场程琳号召来宾为赈灾随意捐款,捐助者都可以得到《天堂的路上》单曲CD作为纪念。

  母女同台 回归最本真的音乐感悟

  八十年代初,凭借一曲《小螺号》让程琳走红大江南北,经过20年的岁月变迁,程琳说她对音乐最本真的追求始终没变,“相比语言、文字,音乐是最能直接到达内心的一个手段。音乐能传达出你的心声、你对生命和事物的感悟,而好的音乐又能令听者从中得到心灵的感应。”

  这种对音乐最本真的追求融入了她的音乐创作中,潜心制作真正能叩响听者心灵的音乐,推出了展现灵性、积极意义和心灵升华主题的《比金更重》及《天堂的路上》。

  在音乐发布现场,程琳领养的女儿也登台亮相。程琳对观众们介绍:“她是我的天使。”并现场演唱了为“自己的天使”所作的歌曲。

  筹建音乐基金 投身公益事业

  透过新作的发布,程琳向在场的媒体和嘉宾透露自己期望投身公益事业的愿望,程琳表示说,自己作为音乐艺术家,除了在专业领域上不断探索之外,最重要的是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她期望建立音乐基金会,扶持具有音乐天分的青年艺术家,同时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孩子。“多年来,为了这个美好的愿景,我和朋友们积极通过各种方法筹措,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和认可,透过这次新作发布的机会,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理解我们,有共同志向的朋友能够加入到我们队伍中来,一起为这个伟大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使命共同努力。”

  活动当晚,程琳不仅演唱了《比金更重》《天堂的路上》,还演唱了《酒干倘卖无》等经典歌曲,并被观众们要求“返场演出”。在“请让我来关心你,就像关心我自己”的全场合唱中,气氛达到肋高超。

  程琳表示,将会把这种主题音乐会的演出形式继续下去,提供给优秀艺术家更多的展示平台,并通过音乐基金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杨申/文

  附录:

  程琳的音乐之路:少年成名到求学国外 领悟真谛回归祖国

  八十年代初一曲《小螺号》传遍大江南北,它的演唱者程琳也因此成为中国歌坛年龄最小的第一代歌星,并由此开创了流行音乐的先河。而其清新纯美的演唱风格也奠定了她在当时中国歌坛的领先地位,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之后,执着音乐探索的程琳并没有止步于单一的重复,1987年的一首《信天游》再开新民歌“西北风”的先河,也在程琳的音乐历程上再次记下重重一笔。

  95年,从美国学成归来的程琳推出了集作曲、作词、制作于一身的个人专辑《回家》,与此同时,程琳将从六岁就开始学习的二胡融入了自己的音乐创作中,不仅在98年成功地举办了二胡独奏音乐会,更推出了自己作曲、演奏、制作的CD《新新二胡》EP专集。2008年,程琳带着新作品《比金更重》、《天堂的路上》再次出现在观众面前。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